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踪先生的神奇法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44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三寸教授跟着神秘的迷踪先生,坐着小汽车,开出城去,一直开进了一个绿色的山谷。山谷中,绿色的草坪上,有一所用铁栅栏包围的白色房子。

  小汽车刚开到跟前,两扇厚重的铁门便缓缓打开。三寸教授惊奇地看到,站在门前的竟是一个穿侍者服装的黑猩猩。

  “先生,您回来了。”黑猩猩用人的语言说道,接着又对三寸教授鞠了一躬,“欢迎您光临。”

  三寸教授问迷踪:“这是你训练的?”

  迷踪低声说:“我向它们施展了特异功能,但还很不成功。”

  “不!我看相当不错。”三寸教授肯定地说。

  的确,一进入铁门,三寸教授便看到了许多令他羡慕、令他吃惊的东西。他好像进入了一个绝妙的童话世界:在白房子的门厅前,他看见六只猴子穿着漂亮的乐队服装,熟练地吹奏、打击着乐器,在奏迎宾曲。门厅里,一只天蓝色的大蜘蛛,在一面光滑的大镜子上用蛛丝织网,不过,这不是普通的网,它是在织字,那些字织得十分工整漂亮:“热烈欢迎伟大的三寸教授光临!向三寸教授致敬!”

  三寸教授惊奇地问:“这些话都是蜘蛛织的?”

  “我已经把我的思想传播给它了。”迷踪说。

  三寸教授问:“它也能像人一样思考?”

  “是的,不光如此,我们还能把人的好品质传导给它,使动物去掉兽性而具有人性。教授,您请看——”迷踪说着,指了指窗外。

  “我无法看见。”三寸教授红着脸抱歉地说,他个子太矮,就是踮起脚尖,也仅能看到窗棂。

  迷踪小心地用手把三寸教授托起来,这回三寸教授能看见了。他发现窗外草地上,一只兔子懒洋洋地用两条后腿站立。旁边有一只狼,正满面慈祥、十分认真地给兔子抓虱子。这狼变得多可爱、多富有人情味呀!

  “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一只白胖的猪直立着,倒背着手,口中背着广告词走来。

  迷踪看了皱起眉头说:“这家伙的广告词又背错了,它应该背‘猪肉罐头喷喷香’才对。”

  三寸教授笑着说:“不!这头猪很聪明,说明它会思考。”

  这话居然让那只白猪听见了,它转过脸来,笑眯眯地向三寸教授一鞠躬说:“谢谢您的夸奖。”

  迷踪对三寸教授说:“您一定很饿了,我们吃饭吧!”

  厨师是一只狗熊,它穿着干净洁白的衣服,戴了顶小白帽,文质彬彬地把一盘盘美味菜肴端到白布桌上,五颜六色,香气扑鼻。

  “这些都是……都是狗熊先生做的?”三寸教授眨着眼睛,不由自主地在“狗熊”后面加了先生二字。

  “做得不好,请您多多包涵!”狗熊摇着脑袋嘟嘟囔囔。

  迷踪抓起一条熏鸡腿,撕下一小块肉,正要递给三寸教授,突然屋子里的电子钟发出了叮咚的响声。

  迷踪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大喊一声“糟糕!”三寸教授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突如其来地发生了一种可怕的情景。穿白衣服的狗熊厨师突然嗷嗷地叫着,像一头真正的熊一样,掀翻了桌子。三寸教授同那些丰盛的饭菜一起掉到了地上,他身上溅满了菜汁,被埋在一大团白米饭下面。

  三寸教授挣扎着从饭团下面爬出来。发现狗熊正在大吃特吃撒在地上的饭菜。狗熊嘴大,一嘴就是一大片,眼看热烘烘的嘴巴就要凑到三寸教授跟前了,吓得三寸教授赶忙跑到一个大汤盆后面躲藏。

  三寸教授吃惊地发现,不光是狗熊,好像所有的动物一下子都恢复了兽性:大狼在猛追兔子,恨不得一口把它吞掉,兔子则像丢了魂一样,拼命地逃跑;胖白猪则跑到院子角落里的一个烂泥坑里打滚,猴子和猩猩都上了树,用大鼓、小号等乐器乱砍。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一切都乱了套?

  三寸教授用目光寻找迷踪先生,终于找到了。迷踪正站在大厅中央,好像练气功一样,全神贯注,在做一些古怪的动作,他是在利用特异功能发功。他好像很用力,脸上不断有汗珠滚落下来,头顶上冒出一缕缕热气。他发出的能量好像很大,三寸教授已经感觉到一股奇特的力量传导过来,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发胀发热,眼前不断闪光。

  那些正在胡乱折腾的动物们也像受到了这种力量的控制,慢慢安静下来,一个个又变得彬彬有礼了:胖白猪又开始倒背着手不慌不忙地在草坪上踱步;兔子正一手叉腰,生气地批评大狼,大狼则满面惭愧,点头哈腰地认错;狗熊和猴子忙着收撒在地上的东西……一切全都又有条有理了。

  迷踪先生发完了功,显得十分疲劳,浑身大汗淋漓,身体软软的坐在了草地上。

  “这是怎么回事?”三寸教授奇怪地问。

  迷踪叹口气说:“我具有一种神奇的特异功能,通过发功可以控制动物的大脑,让它们按照人的意愿办事,可有效时间很短,只管三小时。刚才已经过三小时了,动物全恢复了本性,所以胡乱折腾。我只有重新发功,可这样下去,太消耗体力。我多么想通过你的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呀!”

  三寸教授紧皱眉头,思索了许久,终于想出一个绝妙的办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