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寸教授的聚能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45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三寸教授拍着手说:“我已经想出了一个扩大你身体中能量的办法。”他带着迷踪先生一起来到草坪上。

  三寸教授在地上竖起一根火柴,然后拿出一只凸透镜对准火柴。此时正午的阳光一束束光线透过凸透镜,全集中到了火柴头上。火柴头一下子燃着了。

  三寸教授说:“瞧,聚光镜把太阳光的能量全集中到了一块儿,所以火柴燃着了。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原理制作个‘聚能镜’,只要你把我所需要的材料准备好。”

  迷踪先生试验室的条件相当不错,三寸教授在里面呆了三天,终于研制出一面古怪的聚能镜来。这是一个球形的镜子,里面有一团绿莹莹的气流在运转,不断发出嘶嘶的响声。

  迷踪先生看了,有点儿害怕地说:“能不能先拿别的东西作个实验?”

  这时,旁边传出一个低低的声音:“可以用我作试验。”

  三寸教授转过脸去看,惊喜地叫起来:“小歪!”

  自从三寸教授同小老鼠小歪被洪水冲散了以后,一直不知道它的下落,没想到它在这儿出现了。小歪更瘦了,样子十分可怜。

  小歪告诉说,三寸教授制作的摩托车和手枪都被洪水冲跑了,小歪被冲到了一个小水沟,被一只跛腿猫救了上来,猫并没有吃它。

  “啊!有这么心肠好的猫?”三寸教授大为感动。

  “好什么呀?”小歪哭丧着脸说,“让我活着比吃我还难受呢,跛猫可坏了,每天让我到人家里去偷鱼给它吃,偷不来就使劲咬我的尾巴。”

  三寸教授一看,小歪的尾巴果真有一道道牙印,上面都渗出鲜红的血珠来。

  三寸教授气愤地说:“我来帮你好好治治这个坏家伙。”

  三寸教授把球形的聚能镜放在中间,让小歪站在聚能镜的左边,狗熊厨师站在右边,然后,三寸教授按动聚能镜上的小钮。

  随着“嘶嘶”的响声,聚能镜发出一束束绿光,把大狗熊全罩在绿光中,狗熊身体突然变得十分柔软,一团团气流从狗熊身体内流出来,沿着光束进入球形聚能镜,又从镜里变成一束红光,照到了小歪身上,小歪身体都被照成透明的红色,像一只红水晶老鼠。

  三寸教授关闭了聚能镜,小歪身上的红色褪掉了,但它已经有了惊人的力气。它伸出小手一推,“咔嚓”一声,它面前一棵巨大的橡树竟能拦腰折断,小歪一跺脚,连草坪都忽悠忽悠直颤动。

  “太好啦!这回我再也不怕跛猫了。”小歪叫喊着钻出了栅栏墙,它高兴得都忘记和三寸教授道别。

  “三寸教授!快把聚能镜给我使吧。”迷踪先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要把大能量聚集到我身上来。”

  “可是从哪儿去找含有大能量的动物呢?比如说,一头大象,或者一条鲸鱼。”三寸教授皱着眉头说。

  迷踪咧嘴笑着说:“我有一件东西,比大象、鲸鱼的能量大几万倍!”

  “这是什么东西?它在哪儿?”三寸教授迷惑地问。

  “你看!”迷踪拧动大厅门前花盆里的一朵月季花。

  随着隆隆的响声,草坪慢慢向两边滑开,原来草坪下面有一个秘密仓库。自动升降机把一枚闪着青光的钢铁物体托了上来。

  “原子弹!”三寸教授吃惊得脱口而出。

  “相当于30万吨炸药的能量。”迷踪得意地说。

  三寸教授很奇怪,这么大的原子弹,迷踪是从哪弄来的呢?他还没来得及问,迷踪已将球形聚能镜对准原子弹,他打开聚能镜的开关,然后迅速地站到另一边。

  球形聚能镜里发出绿色的光辉,使原子弹笼罩在一团绿雾中,一股股气流从原子弹中流出,流入聚能镜,又从另一端流向迷踪。迷踪的身躯红得透明,他体内已经聚集了巨大的能量。

  “哈哈!我终于成功啦!”迷踪大笑着,笑声十分刺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