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说孩子才肯学》这本书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如何说孩子才肯学 

  当我们还是年轻母亲,参加由已故儿童心理学家海姆博士指导的父母培训班时,萌生了写这本书的想法。每次课后,我们一同驾车回家,交谈中大家都惊诧于新学的沟通技巧的神奇力量。令人惋惜的是几年前,当我们正在从事与儿童为伍的职业时却不知道这些。当时我在纽约市中学工作,她在曼哈顿寄宿学校上班。

  当时我们还不能预见那时的经历会对我们的将来产生怎样的影响。20年后,我们为父母写的书已经创下200多万册的销售记录,并且被翻译成十多种语言文字①。我们在美国各州、加拿大各省都作了演讲,吸引了许多热心的听众。5万多个团体使用了我们远在尼加拉瓜、肯尼亚、马来西亚、新西兰举办研讨班所制作的音像资料。这20年来,我们不断听到老师们的反馈,告诉我们在听了我们的讲座、参加了我们的培训班、或是读了我们的书之后班级所发生的变化。无一例外的,他们都鼓励我们为大家写一本类似的书。

  来自密歇根州特洛伊城的一位老师写道:

  从教20多年,一直和那些顽皮捣蛋、爱冒险的学生打交道。说实话,当我从你们为父母们所写的那本书中学到那么多的策略时,我感到非常吃惊……我是一名教师顾问,我工作的这个区现在正在制定一项新的全校训练计划。我坚信你们书中的观点一定会成为我们这个新计划的基石。你们是否考虑过专门为老师们写一本书?

  密苏里州佛罗里森的一位学校社会工作者在信中写道:

  最近,我将你们的《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研讨班的音像播放给本区的父母们看。其中一位母亲是老师,她开始在她的班级里采用这些新技巧,结果学生们的问题行为明显下降。这引起了校长的关注,他正担心学校体罚和休学率在日益增加。 她对这个班的变化印象极为深刻,并要求我为她的全体员工办一个研讨班。

  结果是戏剧性的,“请求”处罚的要求锐减,休学和缺席率也在减少,全校学生的自尊心普遍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