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简介
  阿黛尔·法伯(Adele Faber)和伊莱恩·玛兹丽施(Elaine Mazlish),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美国最畅销亲子教育书系作者。
  她们是纽约市社会研究新校和长岛大家家庭生活研究所的创建者。本书是她们在创办的学校和研究所长期与父母们一起进行实验的研究总结。如今世界上数以千万的父母用自身的实践证明这些方法非常有效。
  法伯与玛兹丽施都是三位孩子的母亲,她们已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详细
《如何说孩子才肯学》

    图书信息   
  这是一本引进版权翻译出版的美国亲子教育的畅销书,这也正是我们广大中小学教师和家长所期盼的教子读物。书中既有非常先进的理念,又有极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法伯和玛兹丽施在长期的亲子沟通研究培训中,积累和发现了大量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在《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中,她们运用这些已经被广泛验证过的方法和技巧,激励孩子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内容简介  图书目录   本书的由来
                            发表评论
    由青豆书坊(北京)图书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小小图画书:如何说孩子才肯学               
背景及书评
背景资料:
  《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由四位作者共同完成。其中阿黛尔·法伯(Adele Feber)和伊莱恩·玛兹丽施(Elaine Mazlish)是美国著名教育沟通专家,经常在美国各地举办讲座。她们为父母写的书《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已经创下300多万册的销售记录,并且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文字。 >>详细

书评及读书体会:
  ·如果你是一个老师或父母,没读过这本书,你将一筹莫展。
  ·五年一度的家庭教育最佳图书奖颁给《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
  ·按《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指导的去做,太让我兴奋了。如果你是一位老师,你就应该知道这是多令人兴奋的事! >>详细

相关作品连接: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如何处理干扰学习的情绪
·不要否定学生的情绪
   正是对于老师的记忆——包括我喜爱和我厌恶的老师,使我决定做一名教师。 我脑子里曾有一页长长的列表,那上面是我永远不会对学生说的刻薄话语,以及绝不会对学生做的恶毒事情。我想象自己是极富耐心且善解人意的老师。上大学时,我一直坚信我能够用孩子们想学的方式去教他们。
吸引孩子合作的七个技巧
·父母和老师的疑问及讲述的故事
   任教第一年,我对于怎样让孩子与我们合作的看法,有点类似于耐克公司的口号:“干吧!”我花了很长时间精心设计,把一天分成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课程。要讲的内容很多,但没有那么多时间都讲到。所以如果全班学生都安静地坐着“合作”,我们就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教学效率。
惩罚的隐患与替代惩罚培养自律的方法
·自律的方法
   课间休息还没有结束,马克咚咚咚走进来,叫嚷着,挥舞着拳头。又是那激烈的足球赛使他大发脾气。他带着一大堆的责问走到老师跟前。
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诚信精神的六个步骤
·共同解决问题
   在我任教第一年的最后一天,塔莎,一位爱大声说话的学生告诉我说:“你对我们太宽容了。即使我们杀了人,你也会放过我们。”我笑着问:“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她回答道:“这样我们会有很多乐趣。”当她慢慢走出门时,我俩都笑了。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