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介绍
  阿黛尔·法伯(Adele Faber)和伊莱恩·玛兹丽施(Elaine Mazlish)是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她们的著作不仅深受家长的欢迎,而且也得到专业权威人士的认可。
  两位都曾师从于已故著名儿童心理学家海姆·吉诺特(Haim Ginott)博士,她们是纽约市社会研究新校和长岛大学家庭生活协会的创建者。她们还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并已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详细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图书信息   
  一直以来,我们都不曾想到会写一本关于教导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的书。毕竟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是个非常私人的话题,让我们在这方面提供建议有些不合时宜。
  但一封来信改变了我们的想法,每一门艺术或者科学都有它自己的工具书,为什么不写一本书,提供给家长们经验和方法,让他们能够自学这些技巧呢?给父母一个机会,让他们(或者和朋友一起)按照自己的进度去实践,同时提供给家长们可以借鉴的众多事例,以便他们能从中找出适合自己的最佳方法。     >>序言  目录   如何阅读本书
                            发表评论
    由青豆书坊(北京)图书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专 题 精 选

《宝宝是这样长大的》


《聆听孩子的心声》


《他们这样培养孩子》

帮助孩子面对他们的感受
⊙如何面对孩子的负面感受?很简单,接受他们的感受。
⊙我们和孩子是完全不同的个体,不能用我们的感受代替孩子感受。
⊙感受没有对错之分,所有的感受都是被接纳的,但某些行为必须受到限制。
⊙孩子的感受被接纳了,他们才能开始集中精力改变自己的情绪。
⊙帮助孩子面对他们感受的四个技巧
·如何面对孩子的负面感受 ·感觉被忽略的内心反应
·帮助孩子面对他们感受的技巧(图) ·面对孩子感受的常见问题
鼓励孩子与我们合作
⊙孩子不愿意合作,是因为他们和我们在需求上存在矛盾。 
⊙家长如何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
⊙尊重孩子是合作的开始。
⊙鼓励孩子与我们合作的五个技巧
·需求不同产生的不合作 ·如果你是孩子会有什么反应
·鼓励孩子与我们合作的五个技巧(图) ·鼓励孩子合作中的常见问题
代替惩罚的方法
⊙惩罚孩子,实际上剥夺了他从内心深处对自己错误行为的反省过程。
⊙不要把孩子看做麻烦的制造者,要把他们当做解决问题的积极参与者。
⊙代替惩罚的七个技巧。
⊙当孩子屡教不改时,家长解决问题的五个步骤。
·惩罚剥夺了孩子对错识的内心反思 ·代替惩罚的七个技巧(图)
·关于惩罚的问题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