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抗欺凌有助于孩子成长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杨孝文编译

  被人欺负是最让人压抑的童年经历之一,美国心理学家指出,勇敢地反抗欺凌有助于孩子成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的这项针对11~12岁孩子的研究显示,反抗欺凌的孩子最为成熟。在老师眼里,反抗欺凌弱小者和校园敌人的男孩社交能力更强,同样选择反抗的女孩则更受人欢迎,在老师和同伴那里更受宠。遭人欺负会对孩子产生巨大的不利影响,导致抑郁和焦虑,勇敢站出来进行抵抗的人却可从中受益。

  这绝不意味着受人欺负对孩子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这种经历同时也能教会孩子如何化解冲突,能够帮助他们在未来应对困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