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布经:纸尿裤Or布尿布?(图)

尿布经:纸尿裤Or布尿布?(图)
尿布经:纸尿裤Or布尿布?

  现在很多新妈妈开始放弃使用传统的布尿布,改用比较时尚的纸尿裤,但是是不是布尿布一无是处,纸尿裤就一级优质,没有任何缺点呢?

  纸尿裤和布尿布是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的优点,不妨结合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带你走进我身边的一些妈妈们,让你了解一些前辈妈妈的经验,或许泥就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

  纸尿裤vs布尿布

  说起纸尿裤,许多新妈妈都会说纸尿裤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这是不争的事实。曾经有段时间掀起了用纸尿裤会影响宝宝的生殖能力的说法,经科学论证,这一说法被专家否定了,这一阶段的宝宝,生殖系统还未开始发育,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同时在成年人的试验中也未得出影响生殖能力的结果。也有人说纸尿裤不透气,爸妈可以选择透气好的纸尿裤来避免不透气,也可通过改进包扎如留下空隙来解决。纸尿裤不能重复利用,宝宝小的时候,尿尿的次数比较多,就得经常为宝宝更换,可能会占据妈妈的部分花费。但是不需要清洗和晾晒,可以节省妈妈大量精力。还有最大的优点就是,夜间宝宝睡觉时一夜不更换都可以,这样就能避免因更换尿布干扰宝宝的美梦,非常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

  对比纸尿裤,棉尿布的好处就是能够重复使用,可以省去妈妈在宝宝尿布上部分经济支出,但是要花很多精力去清洗和晾晒。清洗时还应注意不要用带有荧光剂的清洁剂,这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伤害,应该用宝宝专用的清洁剂为宝宝清洗尿布。

  其实在两相比较中可以看出,纸尿裤和棉布尿布都存在优点和缺点,不如两者相互配合让宝宝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护理,更健康的发育。

  尿布经:妈妈们怎样护理宝宝

  ruby妈:我两者同时使用

  早就听说宝宝长期使用纸尿裤,有的透气性不好,用久了容易产生尿布疹,但是也不能错过纸尿裤比布尿布用起来方便的好处,所以在宝宝将要出生时,我为宝宝准备了两种尿布。我是白天晚上分着用,在白天因为我一直看着宝宝,我给宝宝换上棉尿布,这样在宝宝尿尿时我就能知道,能够及时给宝宝换尿布,保证宝宝的小屁屁永远是干的、舒服的。在我照顾宝宝的同时也能够增加我和儿子的感情,用布尿布还能够节省一点开支。晚上,如果睡熟了难免有照顾宝宝不周的地方,宝宝尿尿了,我不容易发现,容易让宝宝的屁屁在潮湿的环境中待得时间过长。我就让宝宝换上纸尿裤,纸尿裤能有效吸水,宝宝可以干干爽爽的度过晚上,免受潮湿之苦,也避免因更换尿布打扰宝宝的美梦。

  yoyo妈:我使用布尿布有方法

  在宝宝小的时候,我每天都给宝宝用棉布尿布,有些妈妈说这样不方便,在我照顾宝宝的时候也感觉如果不用纸尿裤,每天都得为宝宝换洗尿布,确实不是太方便,在宝宝拉便便的时候,收拾起来非常麻烦。但是我就是不想用纸尿裤,因为我觉得只有用布尿布才能真正尽到做妈妈的责任。我就想办法,怎样才能让宝宝更舒服,我的工作量也少一些呢?我想纸尿裤里面有一层能吸水的垫子,如果我把纸尿裤里面吸水的垫子抽出来,放上一层棉布尿布,不是效果一样吗,这样既可以节省一笔开支,宝宝的私处也通风了,不就两全其美了吗,我每次为宝宝换尿布的时候也轻松了不少。不担心宝宝尿尿了,宝宝大便后也不那么臭了,棉布尿布也很容易清洗。但是要记住我换布换得比较勤,一般我一天换2~3次。

  yueyue妈:我来谈谈清洗布尿布

  我的宝宝6个月大了,使用的是棉布尿布,想在这里提醒一下新妈妈们,刚买来的棉尿布和放久了的棉尿布在使用前一定要先下水洗一下,这样可以让尿布更加柔软,宝宝使用时也会非常舒服,还可以洗去尿布上的不洁之物,让宝宝免受有害细菌的侵袭。

  有些棉质尿布洗过几次是不是就变得非常硬,这样让宝宝很不舒服,我就在给宝宝洗尿布的时候加了一些食用醋,这样尿布就变得非常柔软。方法是这样,就是在宝宝的尿布洗完净洗时,把宝宝的尿布放到清水中,加入3~4大匙的醋,浸泡上大约7~8分钟,之后放到洗衣机中清洗干净即可。经过这样的处理,还有给尿布杀菌的作用。尿布变得清爽舒适,还不容易让宝宝的屁屁出现尿布疹。

  linda妈:我为宝宝准备的纸尿裤

  我可是听说用纸尿裤容易得尿布疹,但是忙于工作,有时候连喂宝宝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我有时候不得不用纸尿裤。为了预防尿布疹,我就为宝宝准备了有尿湿显示的纸尿裤,宝宝尿湿了之后,纸尿裤上的图案就会变成水印样,尿湿的多了,图案就会消失,我只要仔细观察宝宝尿布上的图案就会知道宝宝是不是已经尿了,这样我能及时查看宝宝尿尿情况,并为宝宝换尿布,保证了宝宝能够享受到干干爽爽的尿布。

  poppy妈:我用尿布罩防止侧漏

  小女孩垫着尿布是不是有些不太雅观,其实这也是可以改变的,我的宝贝女儿就是在我的用心呵护下变得看起来更加美观了。我是用尿布外罩实现这一目的的。有的尿布外罩,里面是棉质层,外面是防水层。宝宝在使用时可以现?在贴身的一层垫上棉布尿布,然后在外面穿上这种尿布外罩,这样既在外观上看起来舒服了,宝宝也不会发生侧漏的现象,又不容易脱落。新妈妈可以尝试一下,效果挺不错!

  妈妈在选用的时候最好选用能够显示尿湿的尿布罩,这样能够让妈妈照顾宝宝时及时发现宝宝是不是尿湿了,并及时更换尿布,有效预防尿布疹。

  sunny妈:“臀红”不是纸尿裤惹得祸

  有些妈妈担心一夜用纸尿裤容易让宝宝臀部出现水泡,并且还担心由于着凉引起宝宝早上拉肚子。这些我咨询了专家。专家提示:这些只要护理得当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让宝宝穿上适合自己的纸尿裤;其次需要妈妈做好宝宝的臀部护理,每次大便后洗臀部,用纸巾或干毛巾吸干水分涂护臀油,如果是尿尿,只要用湿纸巾、干毛巾拭干臀部就可以了;再次如果宝宝属过敏体质,除臀部外的头、面、颈部均易长湿疹,这样的宝宝易出现水泡。在正确的臀部护理后,宝宝的纸尿裤是可以穿一夜的,更与腹泻没有关系。我就开始一直让宝宝穿着纸尿裤了。

  vivina妈:我正确使用纸尿裤

  当宝宝的纸尿裤被大便弄脏了后,我就尽量马上为宝宝更换;我家薇薇的纸尿裤也不是太紧,总是留着一个手指大的孔隙,很容易使空气接触到皮肤;每次大便之后,我还及时给薇薇彻底清洗被纸尿裤覆盖区域的皮肤,并使薇薇的皮肤保持干燥,清洗时我也不会用太大的力,因为宝宝的皮肤还很细嫩,用力太大就会损伤宝宝的皮肤。清洗后,我就给她涂上一层皮肤保护剂如凡士林或防护膏,这样预防尿布疹很有效的。我的方法可是咨询过专家的,妈妈们不妨试一试。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纸尿裤  尿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