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让宝宝健康吃零食(图)

专家支招让宝宝健康吃零食(图)
专家支招让宝宝健康吃零食

  只要孩子一提起吃零食,你是不是就立刻想到这会影响孩子的食欲、会让孩子变得肥胖、会把孩子的牙齿吃坏等不好的后果?于是,吃不吃零食就成了你和孩子的拉锯战。那么,是不是有哪些健康的方法能让宝宝吃上零食呢?不如让宝宝村的专家来给你支上一招吧。

  科学地给孩子吃零食是有益的。因为零食能更好地满足身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在三餐之间加吃零食的宝宝,比只吃三餐的同龄宝宝更容易获得营养平衡。因为幼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胃容量较小,因此在两餐之间提供1-2次有营养的零食将能够有助于补充营养素和热量。

  对于零食的选择,可挑选有营养的季节性蔬菜、水果,牛奶、蛋、豆浆、豆花、面包、马铃薯、甘薯等。但要注意,含有过多油脂、糖或盐的食物,如薯条、炸鸡、奶昔、糖果、巧克力、夹心饼干、可乐和各种软饮料等,都不适合作为宝宝的零食。

  此外,宝宝吃零食的时间也是很有讲究的。零食宜安排在饭前2小时吃,量以不影响正常食欲为原则。切记宝宝的胃不能填太多东西,1-3岁宝宝胃的容量在200毫升左右,一般零食的量应在几十毫升内,否则会影响下一餐的进食。吃零食的量或时间的不适宜都是造成一些宝宝不好好吃饭最主要的原因。其实,即使是小半个橘子、几片苹果、半个煮鸡蛋、少半罐的酸奶就完全可以作为适当的零食。

  当然,如果宝宝没有吃零食的要求,那你也不必强迫孩子一定要吃零食。有时孩子肚子有些饥饿感会对吃下一餐更有好处。

  □专业指导:天津市儿童保健所刘戌年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零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