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零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9:58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岁》 

  宝宝为什么喜欢吃零食

  吃零食是辅助正餐的一种进食方式,对儿童来说是一种愉悦、欣慰的享受,也是为其补充能量和某些营养素的一个途径。而偏好某种小食品、过量进食将影响正餐的摄食量,扰乱消化系统的规律活动。经常过量吃零食会导致营养失衡,妨碍儿童健康成长。

  家长不必拒绝儿童吃零食,而应顺势利导为儿童选择适当零食,以补充儿童生理性消耗及部分营养需要,但要避免选用含油脂高或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品,少选油炸、膨化食品及糖果。

  合理安排宝宝的零食

  在零食中鼓励儿童选食坚果、种子类,如松子、花生仁、核桃仁等;选食新鲜水果、蔬果,如番茄、黄瓜;小吃可选食全麦饼干、面包、肉菜包子、红薯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零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