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流产:该流的不能留

http://www.sina.com.cn    中国江苏网 

  孕期“见红”可能是先兆流产

  那么,究竟什么现象才是先兆流产呢?夏颖表示,一般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如果从民间传统的说法上讲,先兆流产的主要依据就是“见红”。

  就目前来说,有先兆流产状况的孕妇还是比较多的。夏颖告诉记者,这多数与孕妇的个人体质有关,尤其是那些有多次流产史的人,她们身体上可能本来就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常会出现先兆流产的情况。此外,一些高危、高龄孕妇,有时也会遇到同样的情况。但夏颖也强调,这未必是她们身体上的问题,而可能是由于高龄孕妇在要孩子的愿望上比较迫切,致使这种紧张的情绪影响到孕期的稳定。

  该流的不能留

  引发先兆流产的原因很多,比如基因缺陷导致的胚胎发育异常、病毒感染、母体全身性疾病(常见的有高血压、肾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内分泌失调、生殖器官畸形及外伤、过量饮用咖啡、吸烟和酗酒等均可导致先兆流产。

  据夏医生介绍,很多妊娠早期的自然流产,是因为在怀孕期间,胚胎发育出现异常,于是遵循生物学中优胜劣汰的原则而出现流产。所以对于还没有找出明显诱因的先兆流产,患者及家属不要盲目保胎。据上海妇幼保健院一位医生介绍,该院妇产科曾经住了一名高龄孕妇,结婚后多年不育,经治疗怀孕,却不幸在妊娠早期出现了先兆流产,因胎儿特别珍贵,病人一直卧床休息,并通过药物保胎,最后却生了一个肢体有缺陷的新生儿。结果,全家人不喜反忧。

  除了对胎儿的不利影响,盲目保胎还可能对母体本身不利。因为死亡的妊娠物在宫内停滞过久,会引起严重的凝血功能障碍、阴道出血增多等麻烦。甚至由于没有及时做刮宫手术,引发宫内感染,影响了以后的生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见红  自然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