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宝宝早期阅读的3种书(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适合宝宝早期阅读的3种书(图)
适合宝宝早期阅读的3种书

  适合宝宝阅读的几种书

  宝宝在3岁之前,所谓的阅读、识字就是让宝宝常常看字、听句和接触书本与画册。

  要让宝宝喜欢上阅读,还要给宝宝选对书,只有那些适合的、并能引起宝宝喜欢的画册与图书才能引起宝宝阅读的兴趣。其实,并非要选正经八百、四四方方的书。那些设计巧妙的玩具书,不仅让大人觉得有趣,对宝宝来说更是有着无穷的吸引力。

  适合宝宝的3种书

  活泼优美的图画书是儿童图书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最适宜宝宝进行早期阅读的图书。常见的儿童图画书有3种:

  概念书:类似于识字卡片,向宝宝们讲解某个概念,比如大小的概念及数字的概念。

  知识书:这是儿童的百科全书,只要宝宝想知道的在这类图书里面全部都有。

  故事书:这种书都是儿童题材的小说,故事情节生动曲折,宝宝往往很喜欢。

  这3种图书犹如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必须营养品,爸爸妈妈选择时都应涉及,做到宝宝的精神营养要均衡,千万不要有偏差。

  让宝宝看书时,爸爸妈妈可以把宝宝抱在身上读几页给他听,这样不仅可以增进亲子感情,而且会让宝宝慢慢地被这些图书所吸引,不久宝宝会喜欢起书来。

  自制手工书

  在这个年龄,爸爸妈妈也可以尝试着和宝宝一起做本属于宝宝自己的手工书。书的内容可以是生活的照片,加上大大的文字,或是简单的涂鸦,来吸引宝宝的兴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阅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