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让2岁的宝宝爱看书?

  Jane,您好。怎样让2岁的宝宝爱看书呢?以前她对书还有点喜欢,最近发现她讨厌书了。(细水长流) 

  2岁的宝宝,兴趣不固定,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的兴趣点和注意力会不断转移并且扩大。父母一方面要理解宝宝,同时也应意识到,已到了培养宝宝阅读兴趣的时候了。

  要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请选择适合宝宝年龄、与宝宝兴趣倾向吻合的书。另外,充满惊喜的立体书,更容易激发宝宝的阅读兴趣。

  1.选择适合宝宝年龄的图书

  宝宝在2岁以内,可以给他们提供能自己安全翻阅的布书。布书可咬可啃、不会撕坏、容易清洗,鲜艳的色彩和简洁的图案容易吸引宝宝注意,能鼓励年幼宝宝抓握、翻阅、触摸,以锻炼手部小肌肉和手眼协调能力。

  2.结合宝宝当时的兴趣点

  宝宝在不同阶段会表现出不同的兴趣点,妈妈要留心关注宝宝的新兴趣,比如男宝宝开始喜欢看蚂蚁、踢足球,女宝宝想玩拼图、过家家等。选择与他们阶段性兴趣相关的书,让阅读始终有新鲜感。

  3.试试互动性强的立体书

  形式多样的立体书,更容易激发2~5岁的宝宝对书本的好奇心。我的儿子在看《快乐动物》立体书时,会动手拉一拉、转一转、翻一翻,摸一摸,边玩边看。始终怀揣着“好奇”在看书,而这正是引领宝宝走进书本的力量。

  总之,妈妈要谨记一点:别把书本当知识来读,要先把它当玩具来吸引宝宝“玩”。有了这份“玩”的兴趣,宝宝才会去探究书里的画面和内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