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应如何为孩子选择零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7:55  汉网-现代健康 

  成长中的孩子,在三餐之外适当吃点零食,可补充能量和营养素,缓解饥饿感,又可得到美味的享受。父母应如何选择零食呢?

  一、选择含有丰富营养素、低糖、低能量、高膳食纤维的食品。如水果、酸奶、奶片、大枣、猪肉脯、牛肉干、粗纤维饼、新鲜蛋糕、面包等。核桃仁、花生、杏仁等坚果类食品虽含维生素E和锌、铁等矿物质,但脂肪含量也多,宜适量吃一些。

  二、尽量少选含糖高、脂肪多、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如巧克力、冰激凌、糖果、奶油蛋糕等,它们可导致肥胖和血脂升高。其他如水果糖、果冻没多少营养,少吃为佳。

  三、不选择过咸、腌制及油炸、膨化食品。如炸薯片、薯条、虾条、雪饼等,主要是糖、淀粉和膨化剂制成,且有的含大量色素、防腐剂、香精。

  四、选择零食一定要选卫生的,注意察看生产及出厂日期。杜绝变质、腐败的食物。


相关报道:莫让零食祸及孩子的健康   
          零食好吃但孩子不宜过量吃   
          孩子“小”零食“大”问题   
          如何让孩子有条地件爱上零食   
          孩子健康吃零食的4大原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零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