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

这本书是王教授总结多年儿科临床经验、为我国每年新增的准父母和约16万新生婴儿提供的一套科学的营养健康方案,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根据0~3岁宝宝不同生长阶段特点,分阶段详细介绍了新生宝宝的喂养、添加辅食、顺利换乳的技巧、断奶后宝宝食谱的安排、宝宝的日常营养、食疗保健方案。

  本书不仅有宝宝喂养指导,还提供了家庭评价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方法。家长可以方便直接地判断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在实现饮食与健康的有机结合的同时,也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带给读者。    [发表评论]

  

      本书由日知图书独家授权选载,定价:29.8元

作者简介

王如文: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总顾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儿童食品专业学会委员、《中国小儿血液与肿瘤》杂志总编辑……>>详细

王如文专家作客新浪

王如文做客新浪
王如文做客新浪

谈孩子营养性贫血怎么办、怎样做到幼儿平衡膳食、测定儿童体格发育等话题

第一章 从宝宝出生的第一次吮吸做起 更多>>

在保证孕期营养的前提下,宝宝落地后的科学哺喂,是非常重要的。在妈妈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保证宝宝吃到优质的母乳。如果由于种种原因,不得不结合人工喂养或完全人工喂养,也必须保证合理安排,最大程度地保证宝宝的营养,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第二章 为宝宝添加第一口健康美食 更多>>

添加辅食是满足宝宝成长需要的必由之路,也是宝宝饮食由流体饮食过渡到幼儿膳食乃至成人膳食的外形及内含变化的过程。如果这个阶段的宝宝照顾不周、营养调配失当,是造成宝宝营养失衡最重要和最常见的原因,其直接导致的后果是儿童体质下降和智能潜力的失落。

第三章 帮助宝宝利度过换乳期 更多>>

用牛乳或其他液态乳品替换母乳和添加辅食是由母乳喂养向幼儿膳食的过渡形式,其中牛乳是满足幼儿蛋白质需要的重要来源。断离母乳绝不是不用其他乳品,相反,它是幼儿终身食用乳类的开始。

第五章 轻松做宝宝最好的日常营养师 更多>>

营养不良和过度喂养是断离母乳后儿童面临的两大挑战,营养不良多见于农村,而肥胖多见于城市。合理的膳食结构是防止营养失衡的保证,其要点是确定儿童每日所需总能量及各种营养素的量,借此安排其全日食物品种及数量。

第五章 轻松做宝宝最好的日常营养师 更多>>

儿童的生长发育需要营养支持,食物中的营养素可提供儿童生理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快速生长的基础物质,以及各种各样的发挥机体功能作用的活性成分。结合儿童自身及环境特点安排膳食是使其健康成长的基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