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换乳期的喂养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55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岁》 

  换乳期的喂养技巧

  1. 细心观察

  在逐渐减少母乳喂养次数的几个月的换乳期内,乳母在每次换用牛乳喂养婴儿时要注意语言抚慰和眼神交流,使婴儿的精力充分集中于进食,喂养完后要与婴儿一同玩耍片刻。在换用牛乳的同时要注意培养婴儿进食辅食的习惯,并随着辅食的品种和数量逐渐添加,观察婴儿消化、大便情况。先用牛乳将白天的母乳喂养替换下来,随后停止夜间母乳喂养。如果婴儿进食辅食量少,饭后可用牛乳补充以满足其生长需要。

  2. 逐渐替换

  在准备断离母乳前,应逐步为婴儿添加牛乳或其他乳制品,从小量开始逐步增加到替换一次母乳,随后逐渐以牛乳或其他乳制品完全替代母乳。同时,应该继续添加辅食,增加辅食的量和品种以达到以主副食为主的幼儿膳食模式。当婴儿已养成进食习惯、适应牛乳喂养及家庭自制辅食可满足婴儿需要后,通常其在1岁左右就可以顺利断离母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换乳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