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及时加辅食保证宝宝成长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36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岁》 

  及时添加辅食保证宝宝成长需要

  随着婴儿不断长大,所需能量及营养素的量也在不断增加。乳母的乳量在早期虽有所增多,但毕竟不能满足婴儿日渐增长的需要,到宝宝生后4〜6个月时为婴儿添加乳类以外的食物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

  通常自生后1个月起即应在母乳(或其他乳品)喂养的基础上添加所缺的营养素制剂。随后,自4月龄起添加各种辅食,其目的是弥补母乳、其他乳品中营养素的不足,同时也使婴儿从无意识状态起就习惯于进食乳类以外的食物,为其换奶和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习惯,认识食物外形,感受其色、香、味,促进认知发展打下基础。在此过程中也可逐渐锻炼其咀嚼能力、胃肠道功能,促进萌牙、颌面部发育以及语音发展。

  注意:4〜6个月是辅食添加的适应阶段,不要过于强求孩子必须的进食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