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为什么不爱吃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9:20  《断奶宝宝吃什么》 

  宝宝为什么不爱吃辅食

  大多宝宝到了9个月以后,才会形成喜欢或不喜欢某种食物的偏好。这个阶段出现的不吃辅食现象,可能是因为宝宝的吞咽能力未发育成熟,有些食物因本身的特性而难以下咽,如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肉类烹调过老,薯类食物水分过于少,宝宝用牙齿和舌头磨不碎这些物质,自然咽不下。

  所以,妈妈在烹调时,蔬菜要尽可能的切得碎小、加工肉类食物时间要适当,只要食物口感很好,而且容易下咽,相信宝宝就会非常爱吃。

  另外,妈妈要知道的是,即使妈妈做一点点辅食,对于宝宝来说已经够多了。不要忘记,宝宝的主要饮食仍是乳类,也许大人的一口饭,就是宝宝的一餐饭。

  小帖士:

  宝宝的动作语言

  虽然这个时期宝宝不会说话,但他也会用特殊的语言,告诉妈妈他的意愿。

  用小手推开勺:不想吃了!

  把饭碗打翻:还有这么多饭,吃不了!

  把塞到嘴里的食物吐出来:没办法,非要让我吃,可我实在不想吃!

  宝宝把头扭开:妈妈非要让我吃,生气了!

  在给宝宝调制配方奶时,妈妈一定要了解水与奶粉的比例,一般都是30ml水中加入一平勺奶粉,切忌自行增加奶粉的浓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