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乳糖不耐受如何调整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35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岁》 

  父母必须关注的乳糖不耐受

  乳类食物中的乳糖进入小肠后,由于人体乳糖酶含量不足或活性减低,乳糖不能被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被吸收入血,称为乳糖消化不良。中国北方儿童乳糖不耐受症检出率高于南方儿童。值得注意的是学龄儿童高于学龄前儿童,这种年龄较大的儿童发生乳糖不耐受人数较多的现象与年长儿童膳食中长期缺乏乳类成分,以至肠道上皮细胞长期得不到乳类食品的应用性刺激,导致肠道继发于废用的功能减退性乳糖不耐受有关。

  为避免发生乳糖不耐受,胎儿出生后即应坚持母乳喂养。这是因为新生儿及幼婴肠道乳糖酶的活性较高,同时所摄入的母乳量也较少,不致发生乳糖不耐受。随着摄入乳量的增大,肠道乳糖酶的量和活性也有相应增高,因此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发生乳糖不耐受。鉴于多数成人(74%)可以耐受250〜350毫升的牛奶摄食量,对于儿童可采用少量、叠加进食牛奶的方法,以期逐渐提高且肠道乳糖酶的分泌量及其活性。

  对经过上述渐进性调整喂乳量的婴幼儿仍有不耐受乳糖时,可换用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喂养,或在医生指导下换用大豆配方奶粉喂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乳糖不耐受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