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子关系好长大恋爱问题少

  新华社电 母子关系对恋人关系有何影响?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人在青少年时与母亲关系越亲密,成年后与恋人相处越融洽。

  美国新泽西州州立蒙特克莱大学研究人员分析1992年至1994年一份调查数据。那次调查涉及近7000对已婚夫妇和他们10岁至17岁的孩子。调查人员分别向父亲、母亲、孩子询问家庭成员间关系。

  调查中,父母与孩子要对家庭成员间“温暖度”和亲密度做出评价,比如,与孩子或父母在一起时是否相处愉快、是否会紧张不安等。

  10年后,当这些青少年成长为20岁至27岁的成年人时,调查人员再次访问他们,让他们回答与恋人间存在多少矛盾、对恋爱关系是否满意等问题。

  经过分析,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与母亲越贴心的孩子成年后对恋爱关系越满意。

  “亲子关系非常重要,它决定孩子成人后能否拥有一段成功的恋爱关系,家长是孩子的榜样,”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9日援引州立蒙特克莱大学研究人员康斯坦丝·盖杰的话报道,“如果孩子与父母不太亲近,他们成年后也不太可能效仿亲子关系中的积极方面。”

  尽管亲子关系影响子女成年后与恋人的关系,但是父子关系造成的影响不如母子关系。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母亲承担三分之二的家务劳动与照顾子女的任务,孩子与母亲接触较多。盖杰说:“我们希望男性可以和孩子有更多交流时间,这样我们就能看到父亲对孩子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亲子关系在孩子14岁前的影响更明显,“也许孩子在14岁之前可塑性更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子  亲子关系  依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