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孕期营养加分的10种零食

  准妈妈过了早孕反应期,一般都食欲大增,吃些零食肯定是常有的事。可是孕妇是个特殊群体,到底该吃哪些零食既满足妈妈口服之欲又有利于宝宝的发育呢?营养专家特别挑选10种孕期绝佳零食,让准妈妈在解馋之余,也能为自已和肚子里的宝宝营养加分!

  葡萄干

  能补气血,利水消肿,其含铁量非常高,可以预防预期贫血和浮肿。虽然葡萄干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准妈妈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千万不能吃葡萄干。

  大枣

  大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它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准妈妈补充铁,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枣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则很容易使准妈妈胀气。在这我可以告诉准妈妈,大枣可以做成红枣粥来喝。

  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准妈妈还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入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无花果

  这可是个好东西。能健胃润肠,还能催乳呢。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果糖以及葡萄糖等。是孕期的绝佳零食哦!有些孕期便秘的妈咪更要多吃哦!

  酸奶

  酸奶里面含益生菌,可以帮准妈妈调理肠胃,同时又富含蛋白质,是补充蛋白质很好的来源。而且酸奶清凉、爽口,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奶酪

  这可是牛奶“浓缩”成的精华,1千克奶酪制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浓缩而成的,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钙和多种有利于准妈妈吸收的微量营养成分。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准妈妈的肠胃对营养的吸收。还有一点很重要,怕胖的准妈妈一点都不用担心吃多了奶酪会会发胖!

  苹果 

  苹果不但有酸甜香脆的美味,而且它还有构成胎儿骨骼及牙齿所必需的成分,能防治孕妇的骨质软化症。还有苹果的香气还可治疗情绪的抑郁。另外,有便秘的准妈妈,不妨可以多多尝试。

  板栗

  板栗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妈咪常吃板栗,不仅健身壮骨,还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并消除孕期的疲劳。

  全麦面包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适当增加食物的摄入量,饿了就要及时吃。全麦面包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有便秘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尝试把它作为小零食。

  海苔

  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它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各种微量元素与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而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很高,对准妈妈来说是不错的零食。

  但我们在选择海苔时一点要选择低钠盐类的,尤其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或水肿的准妈妈,更应该严格限制钠的摄取。”文/宋圃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零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