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益智健脑吃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宝宝益智健脑吃什么?(图)
宝宝益智健脑吃什么?

  益智健脑

  婴儿期是脑细胞迅速发育的高峰期,为促进脑部发育,除了保证足够的母乳外,还需要妈妈给宝宝添加健脑食物,全面补充营养,为宝宝的未来打好基础。常见的益智健脑食物有:

  鱼类:鱼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维生素B12等成分,是脑细胞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

  蛋类:蛋黄中的卵磷脂是宝宝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

  蔬菜、水果及干果:富含维生素,对提升宝宝大脑功能的灵敏度、大脑活力均起到一定的作用。

  动物的脑、心、肝和肾:这些食物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等物质,是脑发育所必需的物质。

  大豆及其制品:富含优质的植物蛋白质,对大脑发育十分有益。

  猪肝泥

  适用宝宝:7个月起

  鲜猪肝100克

  猪肝去筋膜,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煮。

  煮熟后将其切成小块,并研碎成泥。

  加入温开水调整干稠度即可。

  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制作前最好把猪肝先用水冲洗10分钟,再浸泡30分钟,筋膜除干净,否则不宜食用。

  菠萝三文鱼

  适用宝宝:1岁起

  挪威净三文鱼肉500克、青椒适量

  植物油、盐、番茄酱、干淀粉、鸡蛋黄、葱末、姜末、料酒各适量

  将去骨带皮鱼肉片切成约1.5厘米厚,2厘米宽,剞十字花刀,花刀的深度为鱼肉的2/3,然后用葱末、姜末、料酒、盐腌渍;取出鱼肉,用鸡蛋黄浆好,再拍上干淀粉。

  青椒洗净,去蒂及子,切成小段,入沸水中焯熟。

  将整理成形的鱼肉下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出锅沥油,摆入盘中,拌入青椒段,淋上番茄酱即可。

  三文鱼是著名的冷水鱼,产自北欧冰冷的水域中,DHA含量十分丰富,它对宝宝神经系统及视网膜健康发育有很大帮助。“吃鱼让小孩变聪明”的说法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益智健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