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师妈妈”素食经验谈

  “中医师妈妈”的素食经验

  陈莹臻来自台湾,是一位吃素的“中医师妈妈”,她坚信合理吃素也可以令宝宝吃出健康。她的宝宝在娘胎里就跟着妈妈吃素,现在长得健康又聪明。她的经验可供喜欢素食的妈妈们参考。

  三大类营养素,每餐都需要

  A类:碳水化合物,多选用全谷类的有机食品,如糙米、胚芽米、全麦面包、燕麦片等,及杂粮如芋头、薯类、地瓜、南瓜等。

  B类:蛋白质,多选用各种豆类及不含添加物的豆制品、核果类、种子类与全谷类相互配合一起吃,可提高蛋白质的质与量。

  C类:维生素和矿物质,选用各类有机蔬菜和水果,尤其是深绿色及深黄色的果蔬,如柑橘类、苹果、西红柿等,最好选择优质的有机果蔬,以确保安全及充足的营养素。

  以上三类是每餐中必须具备的营养,一餐中的基本准则是一菜、一饭、一汤,到宝宝2岁半后应增加到二菜、一饭、一汤的量。每日需有2~3种水果。

  素食巧搭配,提高宝宝免疫力

  ﹡以下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妈妈们可灵活搭配:西红柿、南瓜、山药、香菇、红萝卜、豆腐、各种谷物、深绿色蔬菜、海带,以及木瓜、奇异果、橙子、柠檬、柳橙、苹果、葡萄、香蕉等水果。

  ﹡巧用高汤:两天煮一次高汤,放入冰箱冷藏,给宝宝做饭时加入,美味又健康。

  昆布汤:取出昆布洗净,加1500毫升水,大火滚后,小火焖煮20分钟。

  牛蒡汤:牛蒡切丝,煮汤,滤过,牛蒡丝可凉拌吃。

  蔬菜汤:洋葱、胡萝卜、高丽菜、西红柿、黑木耳,或季节性的蔬菜,加水煮汤。

  莲藕汤:莲藕150克、水1000毫升、大火煮滚,转小火30分钟滤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食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