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营养师妻子的孕期食谱

  作为营养学界的知名人士,新晋爸爸的王旭峰常常被人追问:“你老婆怀孕时,你给她吃什么?是不是每顿饭都要精心设计?”

  王旭峰说,他对营养并不刻意,基本上遵循四个字“抓大放小”,妻子的孕期食谱也同样如此。妻子孕期体重增加28斤,进产房4个小时后顺产,没有侧切,孩子体重7斤2两,目前恢复得非常理想。

  当然了,这个成绩王旭峰功不可没,为此,他特意总结了妻子孕期的饮食经验,和准妈妈们一起分享。王旭峰强调,这只是基本的膳食方案,没有详细的食谱,也不主张准妈妈们严格按照食谱去吃。

  营养早餐:牛奶+鸡蛋+豆包+凉拌蔬菜

  有时会加燕麦片,或用豆浆替代牛奶、用土司面包替代豆包。

  午餐和晚餐,荤素搭配控制在1:2,午餐的主食以米饭为主;晚餐则主要喝杂粮粥(有时会加薏米、红豆、南瓜、红薯、大枣、葡萄干等);素菜中,除了蔬菜外,还会出现豆制品和薯类(土豆、山药等),隔三差五补充些香菇、凤尾菇等菌类;中午的食物,晚餐不再重复。

  健康零食:上午坚果,下午蔬果

  上午主要是酸奶、坚果和果干,能量相对高一些,上午食用后体力活动较多,有利于代谢这些能量;下午和晚上的零食则以水果、可直接食用的蔬菜为主,没有过多的能量。

  孕中后期节制饮食,注意运动

  在孕中后期除了帮助妻子节制饮食外,王旭峰特别强调运动的重要性,从妻子怀孕后,每天晚上他都会陪着妻子在小区散步30-60分钟,此外还特意买了瑜伽球,以方便妻子在家里随时做一些温和的运动。

  ■ 营养之星

  王旭峰: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国家二级营养师、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营养嘉宾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