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间发生冲突如何做是好?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 

  当好几个小孩一起玩的时候,总是会不断发生肢体冲突。有的孩子被推、被打或被扯头发,接着会有一阵哭闹。如果你知道谁是“受害者”,谁是“凶 手”的话,就这样做:简短地和后者谈一下,然后宣布暂停。如果暂停是在同一个房间进行,你就尽量少去注意“凶手”。将你所有的关注都转移给“受害者”:安 慰他、抚摸他、轻轻地给他吹气,把他抱起来,拿玩具给他。

  直到“受害者”完全平静下来,才准另外那个孩子再度一块儿玩。如此一来会有一段时间大家都不喜欢当“凶手”。不过你对“受害者”的关心也不要做得太过火。

  类似情形也可能发生在幼儿园里。经常是那个“扰乱秩序的”小孩(他打人、不坐下来、大声吼叫)坐在老师怀里,或者准他挑选要玩什么游戏或读什么 故事书,这样大家才有“安静”的时刻。颠倒过来怎么样?只要团体里有个孩子行为特别乖张,那么其他人就可以得到一些特别有趣的东西:一本新的故事书、玩过 家家、很棒的手工。只要这个孩子不再做出乖张的行为,他当然可以参加。这个方式也很适合用在兄弟姐妹发生冲突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冲突  心理行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