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让我们懂得了珍惜1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很热

  生了Cindy以后,我身体一直不太好,隔三差五闹个头疼脑热,拉稀痛经。我每天除了带孩子之外,就是睡觉,5月12日那天,又是在我睡觉的时候,猪猪吴打电话回来说,地震了。

  当天晚上,新闻就报道了四川的5·12大地震。我看了以后很害怕,似乎看到了世界末日。尘土飞扬的画面,四处倒塌的残垣断壁,还有慌乱的人眼里的焦虑和恐惧,让我十分难过。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坐在电视机前,人哭我哭,人痛我痛。猪猪吴不说什么,但每次看到一个生命获救,他就会流露出兴奋的神情。

  股市这几天热情高涨,大呼爱国义市。四川地区的股份带头涨停,甚至还有人发出锁仓爱国的号召。我也锁仓了,不是因为我爱国,是因为我已经不操作交易系统好多年。

  电视机几乎是24小时都开着的,电脑也是。我相信,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都和我一样,关注着每个生命的奇迹。看到一个个人失去生命迹象的时候,我只是会哭,哭别人的同时,也是一种恐惧的释放。

  而最让我承受不了的是那一具具幼小的尸体,我真实地感觉到了痛楚。没有孩子的人,无法理解这样的痛。真的太悲惨了,望着他们稚嫩的小脸在泥土和钢筋下一点点露出来,不敢相信那些都是无辜的孩子,一个个曾经天真活泼的孩子。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我会承受不了,我会疯掉。都说这样的画面会引起人的心理不适,是的,的确是给我造成伤害了。

  这段时间,我有事没事就会问猪猪吴,如果广州地震了,他会不会第一时间去救Cindy,他说他会。我相信他,可还是一次又一次问他。并发狠说,如果他没救活我的孩子,我会杀了他以后再自尽。

  Cindy出奇的乖巧,乖乖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看一会儿就跑到电脑前告诉我:“妈妈,又地震了,那些小朋友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她每次看到我在哭,都会拿纸巾帮我擦。虽然她也许不明白为什么,可是她还是知道心疼她的妈妈。那段时间里,我不再让她一个人睡觉,而是让她睡在我身边,只有看着她,我才有一丝丝安全感。后来我神经兮兮,怕地震怕得要死,怕和她分开,甚至有不送她去幼儿园的计划,甚至连发生地震以后我要怎么保护她都计划好了。

  我实在不适合看这种悲惨的直播,看了以后就做地震的梦。睡到半夜,如果摸到的是猪猪吴而不是Cindy,我就会猛地坐起来,直到看见Cindy还在我们床上才又躺下。起初猪猪吴会轻轻拍我安慰我,到后来他已经不耐烦了,拿个床垫睡在地板上,让我和Cindy睡床上。尽管床是宽阔了不少,但我还是会害怕。吃饭的时候,猪猪吴已经不允许看电视了。但我坚持要看,看着看着就吃不下去,先哭一段时间,然后再审问他,仍旧是关于如何救Cindy。一开始他还会正经回答我,到后来他说:“我谁也不救,第一时间开车去银行那里,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点钞票。”如果是这样更好了,那我就不用赔他一条命了。据说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部队第一时间保护的场所就是银行或者是其他有国家机密文件的场所,发现这种人,唯一的措施是就地正法。

  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孤儿,都在孤儿院里。看着他们脏兮兮的脸蛋上无论是带着恐惧,抑或是目无表情,我都会难过不已。我告诉Cindy:“你看,小朋友好可怜,他们没有了爸爸妈妈。”

  Cindy就会搂住我的脖子说:“妈妈,我要你。”

  我说:“那我们请一个小朋友来我们家好吗?”

  Cindy说:“好。”

  我也和猪猪吴商量过这个问题,虽然我们不是很有钱的人家,可是我们都很善良,我们愿意收养一个孩子。我们也有能力抚养他。对一个孩子来说,光有经济条件也许不够,他们更需要爱。我们查了一下相关资料,收养法的规定让我们望尘莫及——我们没有一项达标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爱心  收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