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家长该做的,帮她尽快适应幼儿园2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天气有点儿阴阴的

  昨天,闹钟一响,她就爬起来,叫我们快点儿帮她梳头洗脸。回来也很高兴。

  今天,去的时候还很高兴,走出幼儿园门口,她却说:“妈妈,我不想去幼儿园了,你把书包还给老师吧!”

  我问:“为什么呀?”

  她说:“因为好多小朋友都在哭,好吵。我不想再来了!”

  “那你打算在家里做什么呢?”

  Cindy两眼放光,说:“我在家看电视呀!看动画片!”

  我说:“可是我都替你交学费了呀!你不来,不就白白浪费了我的钱!”

  Cindy说:“你把书包还给老师,让她把钱还给你!”

  真晕啊!亏她想得出来!我告诉她:“不可能的。学费交了是不能再拿回来的。如果你不想来,那上完这个月,以后我们就不来了。”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天气还好

  早上,闹钟响了,我望着她,她的眼睛紧紧闭着,睫毛又闪又眨的。我叫她:“你还不起来呀!上幼儿园要迟到了!”

  Cindy大叫:“不要吵!我在睡觉!”

  猪猪吴说:“那你睡吧!我和你妈妈要出去了!等一下你一个人在家里,你自己做饭吃,自己看电视吧!”

  Cindy睁开眼,看了看我们,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说“不要去幼儿园了”。无论我们怎么劝,她就是不去。我说等放学以后,我给她买一个好大的芝士蛋糕,她都不要。

  僵持了许久,猪猪吴强行扛着她送她去幼儿园。她踢蹬着腿大哭,猪猪吴丝毫不理她。我们把她送到幼儿园,老师接过她问:“前几天你表现好棒的呀,今天怎么哭了呀?”

  Cindy一边哭一边打老师。老师抱着她,她拼命打老师的脸,还用脚踢老师,大叫:“你放开我呀!妈妈,你救救我!我要回家呀!”

  我望着她可怜的样子,眼泪刷地流出来了。我不好意思让老师看到,快步走出去,留下猪猪吴在那里跟老师道歉,说她可能是对其他小朋友的哭闹厌烦了,所以不喜欢来了。说了一会儿,Cindy还是哭,猪猪吴也走出来。

  虽然心很痛,我还是强忍着走出了幼儿园。在家里担心了一天,结果我去接她的时候,她又很高兴了。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天气晴朗

  Cindy上学第五天,临去之前,我告诉她今天上完幼儿园,就放假两天,爸爸妈妈带你去公园玩好吗?她很高兴地去,很高兴地回来。

  周末过得很愉快,到了星期一,她又开始不开心了。我就掰着手指告诉她,上五天幼儿园,等周末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公园玩了。她又满怀希望去了。放学的时候,我去接她,她问:“明天是星期六吗?”

  Cindy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并且自理能力很强。完全不用老师帮助,很快自己吃完饭。也从来没有尿过裤子。还可以帮其他小朋友穿衣服和鞋子。因为学校是双语教学,她也很喜欢英语。上外教的时候,刚开始其他小朋友很害怕外国老师,她却一点也不怕,回答老师的问题也很积极,老师说什么她就跟着说什么。我去接她,园长居然说:“Cindy上课好认真,像个复读机一样!外教上课的时候,特别喜欢她,因为其他小朋友不太配合课堂游戏。”

  天哪!复读机呀!这个外号实在是有点儿……让我难以接受。问她班主任才知道,Cindy是不管老师说什么她都重复的,比如说,老师说:下面请小朋友把书本拿出来。Cindy也会说:下面请小朋友把书本拿出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哭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