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一个母亲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吗?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天气晴朗

  生活其实就是这样:首先想办法填饱肚子;填饱肚子以后还想要一个房子。如果前两者都有了,那么再考虑是不是买一部车子,再换一个更好的房子。于是,人的欲望不断得到满足,然后不断地膨胀,膨胀。

  就像那些打算生孩子的人,开始想着制造小人,制造完成后,又要孕育小人,然后生小人,生完小人养育小人;小人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再为小人的工作苦恼,为小人的将来犯愁,如此循环不断。

  欲望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地膨胀了。从别人帮自己考虑,到自己有主见、设想、打算,会有无数的理想梦想,有无数的志向和计划。到最后,等死的那一刻,才发现这一生活得如此累,却仍然期望能再活五百年。这就是人,人一生的生命含义所在。

  猪猪吴绝非常人可比,并且很对得起我给他起的这个外号。国庆节的时候,他再一次证明了我对这个外号的满意度。猪猪吴要决定旅游,那旅游地点一定是与众不同的,他总喜欢用异于常人的行为来证明他的大脑构造。

  国庆节前夕,猪猪吴非常兴奋地和我说了他的计划,鉴于国庆旅游旺季,到处人满为患,他决定带我和Cindy去一个风景优美、人流相对少的旅游胜地去。并且还强调,一定会满足Cindy的乐趣——玩水。

  恰好邻居丁丁妈妈说她正愁没地方玩呢,干脆跟我们搭伙一起去得了,两个孩子也有个伴。早上一睁开眼,就发现猪猪吴同志已经非常勤快地先起床了,正坐在电脑前兢兢业业地玩四国军棋。我手忙脚乱帮着Cindy穿衣服,收拾行囊。

  Cindy走过去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走?”

  猪猪吴不耐烦地说:“去去去,别烦我!”

  我对Cindy说:“过来我们穿鞋子走啦,你爸爸现在以为自己是希特勒呢!”

  猪猪吴下棋的时候,我和Cindy是不能说话的,要等他的信号。赢了的时候他会发出一种信号:“宝贝女儿,过来爸爸抱着!”输了的时候又是一种信号:“这个对家笨死了!”这个时候我们一般都是敬而远之的,否则他就会乱发脾气,不可理喻。

  这时候丁丁妈妈打电话过来催了,猪猪吴这才棋兴未尽地关了电脑准备出发。他让我们在小区门口等着,他去开车。左等不来,右等不见,我怀疑这头猪是不是也要像大姑娘上轿那样磨蹭?想想也不太对哈,这是头公猪啊,怎么会要上轿?打电话问之,曰:给车轮充气呢!真是××你的那个什么什么,早干吗去了?

  一路无话,好在两个小家伙比较听话。上盘山道的时候,猪猪吴又开始发飙了,他最大的嗜好就是喜欢开车走盘山道,并且开得非常快。平时也就罢了,可现在车上有其他人,我分明从后视镜看到丁丁妈妈紧张的表情。我总不能让人家害怕吧?一般人谁愿意玩这种刺激的游戏?于是我说:“你能慢点儿开吗?我们又不着急!再说我还有点儿晕车,特别想吐。”

  猪猪吴居然说:“你什么时候开始晕车了?我怎么不知道?”我实在忍不住了:“你大爷还好吗?我现在刚开始晕车了!马上就吐出来了!”就这样才开始慢下来。

  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到了山上,才十一点多,买了门票才知道这里叫黄金沟。餐厅里也没几个人吃饭,我们非常悠闲地吃完饭,这才看见游客陆续多了起来,不过也不太多,相对其他的景点,已经算是极少的了。

  从餐厅一侧的羊肠小道走下去,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由于我们来得早,吃饭也早,几乎成了打头阵的了。丁丁牵着妈妈的手,猪猪吴牵着Cindy,我在最后边背着两个包浩浩荡荡挺进黄金沟。

  所谓的黄金沟就是山中间的一段缝隙,之所以叫沟,只因这缝隙实在达不到山谷的级别。树木郁郁葱葱,榕树根古朴又遒劲的盘结在一起,让我们这些终日生活在都市里的人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

  我们踏着时有时无的台阶,不紧不慢地走着,一直走了大概有一公里的路程。Cindy开始变得不耐烦了:“爸爸,什么时候有水玩呀?”在来之前,我们曾告诉她,这里是有山泉水的。猪猪吴说:“快了快了!”没走几步,Cindy又问,后来就干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走不动了,你抱着我吧!”

  那可不行,丁丁比Cindy整整小一岁,如果Cindy要抱,丁丁一定也要。于是我说:“你仔细听听,前边是不是有流水的声音呢?”

  Cindy停下听了听,还是没有听到,坚持要让爸爸抱着。猪猪吴很无奈地说:“那丁丁也过来,叔叔抱着你们两个。”丁丁也走过来,猪猪吴两个一起抱着艰难地下台阶。

  山路实在太崎岖了,抱着两个孩子走路对于常年不运动的猪猪吴来说,真的很困难。看着他摇摇晃晃的样子,很让我担心。可又不好让他只抱着Cindy,把丁丁放一边。丁丁妈妈一个人走也已经吃力了,抱着丁丁走也是很困难的。

  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丁丁妈妈说:“前边真的有水了!你听听啊!”

  在她的提醒下,我们果然听到哗哗的流水声。猪猪吴把两个小孩子放下来,Cindy兴奋地拉着猪猪吴往前走。对于Cindy这样玩水成瘾的孩子,水声是最具有诱惑力的,尽管走得很辛苦,她还是自我安慰着:“就快到了,马上就可以玩水啦!”

  哪知道在这样的山沟里,即便是一条很小的小溪,也会因为山谷效应被空洞地放大。结果我们的听觉欺骗了我们,转一个弯儿,下一个坡,总是感觉快到了,总是一次次的失望。更要命的是,路越来越难走,两个小朋友走起来趔趄得几欲摔倒,可Cindy走得特别有劲,一边走一边自我安慰。

  丁丁不怎么爱说话,在他眼里,Cindy姐姐说快到了就快到了。

  两岁的丁丁和三岁的Cindy应该是值得我们毫不吝啬地表扬称赞的。就算是平缓的公路,他们俩也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终于,我们的“长途”跋涉看到了希望,我们看到那条小溪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亲  旅游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