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格开朗的孩子迷死人2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天气还好

  今天没事,看了前面的日记,再拉几句家常……

  去年夏天,我姑丈来广州出差,在我家小住了一段时间。一端上菜,Cindy就说:“我给老姑丈拿酒喝!”我姑丈是最喜欢喝酒的人,除了早上不喝以外,顿顿不离一瓶啤酒。估计他儿子都没Cindy这么了解他。他一个大老粗,我认识他二十多年了,从来没见他像喜欢Cindy一样喜欢过一个小孩子。

  Cindy的干妈每次都被她弄得五迷三道,像灌了迷魂汤。有一次我们在聊天,Cindy在旁边玩,说起她为什么不赶紧要个孩子时,Cindy走过去扑倒在她干妈怀里说:“阿姨妈妈,你生个小妹妹,我不打她,我给她玩玩具,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都送给她。”

  只要是她干妈买了什么东西送给她,她跑过去搂着她干妈的脖子就一顿猛啃,那口水……简直能淹死人。由于她干妈每次带她出去都会给她买些玩具或者零食,我不能纵容她这种不好的习惯,所以每次都要叮嘱她,不能随便开口要求别人买东西。每当这个时候,Cindy就会问:“为什么呢?”

  我告诉她:“因为这样不礼貌。并且,妈妈抚养你、照顾你是因为你是妈妈的孩子呀,是应该的。可是阿姨妈妈不能总这样给你买啊,等买到阿姨妈妈没钱的时候,阿姨妈妈生了小妹妹或者小弟弟,就没有钱帮小弟弟买奶粉了呢!”Cindy听了点点头,出去转一圈回来以后,一进门口看着我羞羞地笑,我就知道一定是又乱买东西了。再到下次,阿姨妈妈说带她出门,她就对我说:“妈妈,我不会让阿姨妈妈买东西给我的,我会很有礼貌的。”

  “你能保证你不赖皮吗?”

  Cindy:“能。”

  等回来,结果又买了东西,不等我问,她不看我,抬起头望着阿姨妈妈。她干妈就笑嘻嘻地说:“不是她要的,是我主动买给她的。”

  Cindy干妈躺在沙发上叹气:“好累啊!腰酸背痛的。”

  Cindy马上走过去用小拳头开始敲,还用力地帮她捏肩膀,捏一会儿问:“阿姨妈妈你舒服吗?”她干妈当然是表扬她,戴了高帽子的Cindy说:“那我再上去帮你踩踩吧,我都是这样帮爸爸踩背的呢!”

  有一次,Cindy干妈的朋友婷婷和我们一起吃饭。第一次见面,人家很喜欢她,就逗她:“你晚上去我家睡觉吧!我家就住在商场附近,早上带你去吃麦当劳,然后带你去商场的儿童乐园玩。”

  Cindy就开始蠢蠢欲动了:“我不去,你老公会打我的。”

  婷婷被逗得哈哈大笑说:“我老公不在家,他出差去了。”

  Cindy问:“那他等一下会回来吗?”

  婷婷说,不会。我在旁边不吭声,我要看她是否会为了麦当劳和儿童乐园把自己的妈妈丢一边。Cindy跟Cindy干妈说:“阿姨妈妈你去不去?”

  Cindy干妈说:“你想去,我就陪你去咯!”

  Cindy点点头,表示很想去。

  Cindy干妈又问她:“晚上会不会哭,能不能保证在别人家里不尿床啊?”

  她坚定地说:“不!不!”。

  婷婷说:“那你穿好外套,我们走吧。”

  Cindy自己去卧室找了一个袋子,把自己的袜子、内裤、秋衣秋裤、毛衣全部装进去,然后拖拉着外套走出来,说:“我们走吧!”回头对着我说:“妈妈你早上要去接我呀!”

  我们几个都大笑起来,这是什么孩子呀?想得可真周全,连换洗的衣服都知道自己带好,却不知道问一声自己的妈妈是否同意她去。在这个打算要去的过程中,她压根都没看过我一眼。别人都在佩服她自理能力很强,这么小还知道收拾好自己的衣服才去别人家,可我心里那个难过啊,养了这么大,居然为了麦当劳,就把我给抛弃了。

  就这样跟着她们走了,我心里空落落的,十分难过。天天和她在一起,整天盼着她赶紧离我远点儿,我好清静一下,谁知道这一走还真不是滋味。我给Cindy干妈不停地发信息询问她怎么样。

  我料定她半夜肯定会哭着找我,我都没敢睡觉。哪知得来的情报却完全不是这样。她到了人家家里,先看到墙上挂着一张单人照片,恍然大悟似的说:“原来你没老公的呀!”又看了一会儿电视,上床睡觉的时候,她安排婷婷一个人睡觉,阿姨妈妈和她睡。阿姨妈妈刚感到很荣幸,她来一句:“你可以把衣服脱掉睡觉,但不能脱小底裤呀!”

  一晚上,她彻底把人搞晕菜了。连我都感到惊讶,她才三岁,竟然还知道老公老婆这回事,我们在家都是直呼其名,从来不这样称呼。她还会根据照片来推测人家只是一个人没有老公,还叫别人不能脱底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性格  开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