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父母的本分1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阴天

  由于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闹得很凶,我买酸奶的时候,很是小心,Cindy没酸奶喝,很是急躁。我就安慰她说:“现在的奶都不安全,等安全了就买给你。”有一天,我走出幼儿园,恰好一个小贩在门口摆个箱子卖酸奶,Cindy说:“妈妈,电视上说牛奶安全了。”

  我顺口说:“电视上说的你也信!”

  Cindy反问:“那我相信谁?”

  我一时无语。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万里无云

  今天,我一边做包子,一边放电影《哈利波特》,看了一会儿后,Cindy跑到我身边来,用手捂着嘴,用非常做作的声音说道:“妈妈!好恐怖啊!”

  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三岁的孩子,在学着用词,还“恐怖”呢,你直接说你害怕不就可以了吗!

  吃完饭后,我坐在沙发上给她新买的衣服绣名字,刚开始她就过来捣鼓针线,烦得要命,本来人家就非常不擅长做这种东西了,她还来捣乱!批评一通后,她半天不出声,我抬头一看,我的天,她拿着剪刀已经把一张影碟上的纸套全部剪碎了,一边剪一边还自言自语:“这个是三角形、这个是正方形!”

  明明给她买了认形状的书和玩具!干吗要自己剪什么三角形和正方形?还剪得那么碎!于是我问她:“Cindy,你把纸剪得满地都是,你打算怎么处理?”

  这个家伙竟然不耐烦地说:“你不用管!我自己会打扫的!”

  过了一会,她真的拿着扫帚和簸箕将碎纸都扫进去了,但是没扫干净。虽然没扫干净,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她能处理自己制造的垃圾。不过想想她像大人一样拿着剪刀,一副聚精会神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嘛!

  等“搞完卫生”后,她去阳台放工具,又顺便在阳台上玩起水来,舅舅说:“你又玩水,我放螃蟹出来咬你!”

  Cindy哈哈大笑:“你骗我!螃蟹早到我妈妈肚子里去了!”

  我在阳台洗衣服,她走过来看,我发牢骚:“你看,你吃药的时候,嘴巴就像漏一样的,把衣服闹得都洗不干净了!”

  Cindy:“你使劲搓一搓就可以了!”我靠!不干活还挺会指挥别人的。

  晚上洗澡的时候,Cindy说:“妈妈,怎么还不上幼儿园啊!”

  我问:“你很想上幼儿园吗?后天就开学了!”

  Cindy:“哦!那我穿上我的新鞋子和新衣服。许老师就会说:‘哇!Cindy好漂亮啊!’”

  一听完她盼望上学的原因,我当场晕倒在浴室里。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晴天

  Cindy现在这么大了,出门的时候,我就不会再和她一起坐在汽车后排。她一个人坐在后边,发生大闹天宫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今天晚上出去塞车了,一听见她又在开演唱会,猪猪吴就不免烦躁:“你快点给我睡觉!”

  Cindy躺在后座上闷了半天,忽然坐起来一本正经地说:“爸爸,你是管不了我的眼睛的。”

  猪猪吴疑惑的问:“什么意思?”

  Cindy叹口气说:“我这个眼睛不听话,老也不肯睡觉。在幼儿园也不听老师的话。”说完一副很无奈的样子。

  猪猪吴恍然大悟,笑着问:“那你可以管得了你的眼睛吗?”

  Cindy:“我让它闭上,它就是想睁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年  父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