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聪明 玩拼图

  经常做游戏或摆弄某些玩具,宝宝的思维会越来越灵敏。“拼图”游戏就有这样的功效。

  玩拼图的好处

  玩拼图是一项综合的思维和协调能力训练:孩子先要观察范例上的图形,再用脑想,最后动手挑选出适合的图形块、把它放在相应的位置上。在这个过程中,其眼、脑、手要一齐“动”,哪一个环节也不能“偷懒儿”。

  孩子用三四块色块拼出小熊维尼的头,他会有一种成就感,自信由此产生。在宝贝高兴的时候,趁机告诉他每一个色块是维尼头的一部分,而这几块就是几个“部分”,合在一起就拼出了一个完整的头。如此,孩子就不难理解“局部”与“整体”的概念和关系了。

  玩拼图的窍门是先找“边”,这样才能拼得又快又准。而由“边缘”往“中间”延伸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孩子学习顺序、秩序的过程。

  拼的时候孩子往往不能一步到位,反复的尝试对他们来说也是抗挫折训练,对提升其耐心、注意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好处。

  挑选拼图的N项注意

  材质安全无毒,每一色块边缘要光滑,以防划伤孩子的手。

  适合孩子的年龄,宝宝越小,图形块应越少、越大,拼起来相对容易一些;随着宝宝长大,图形块应越多、越少,图案也越复杂。总之要遵从循序渐进的原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聪明  拼图  玩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