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拍掌边唱提高孩子认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很多儿歌都是一边拍掌一边唱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美国“生命科学”网近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科研人员对小学1-3年级的孩子进行了对比实验。孩子们要么欣赏音乐,要么进行拍手唱歌训练。2个半月后,拍手唱歌的孩子和只听音乐的孩子在认知能力上表现出巨大差异:拍手唱歌的孩子在算术、识字能力方面,反应速度都非常快。研究人员表示,拍手唱儿歌是孩子成长中很自然的一个阶段,一般开始于7岁,结束于10岁。在这段短暂时期内,拍手唱歌为孩子们提供了情感、认知、心理等方面的需求,这是他们成长中重要的过渡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拍掌  唱歌  认知能力  潜能开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