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学英语:先听后说

  唐凤屏(广州无线电集团幼儿园)

  现在不少幼儿园都以英语教学作为幼儿园特色,幼儿学习英语应结合幼儿语言学习的特点和规律,采用科学的教育方法。

  幼儿学习语言有自己的特点:1.他们是从听开始学习的,他们首先感受语言的器官是耳朵,而不是眼睛;2.幼儿对语言的学习是整体的,他们往往是整句整句地学习,而不是逐个词去记;3.动词是幼儿学习语言的中心,他们往往以一个简单的动词开始,逐步深入学习下去。

  在幼儿英语教育中,幼儿园要考虑这些特点,采用幼儿喜闻乐见的唱歌、游戏、情景教学、动作表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幼儿“听先于说、说先于读、读后再说、说后再演”,使幼儿每学一个单词,都做到“词不离句,学用结合”,在游戏、交往等各种活动中愉快地学习英语。

  幼儿学习英语重在激发学习兴趣,语言学习过程本身就是目的,我们不应强调学到多少,而应重视幼儿本身积极愉快地参与,始终坚持唤起幼儿学习英语口语的兴趣,使他们爱学乐学。我们反对给幼儿订立英语学习的指标,入学会多少单词、多少短句。我们应顺其自然,尽量淡化英语学习的指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