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参加早教班会输在起跑线上吗

  Jane,您好,我的宝宝14个月大,我个人排斥从小就让宝宝报各种各样的早教班,或者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我觉得,宝宝的童年就该在无忧无虑的玩耍中度过。但我又害怕,怕宝宝到开始上学时比不过其他宝宝。不参加早教班,真的会输在起跑线上吗?请给我点建议,谢谢!(Cherrygu) 

  Cherry,你的问题其实包含了许多敏感话题,我就其中主要的3个问题来谈一下在自己的观点:

  1.参加比赛活动

  14个月的宝宝好奇心十足,可以通过各类幼儿活动来加强宝宝的说话、理解和互动交流等能力。此时急着去参加各类比赛,为时过早。我认为早教应在快乐的游戏中引导宝宝去发现和接触新事物,在自然的环境里培养宝宝的兴趣和习惯。所以,早教班更应被称为“兴趣班”。

  2.比不过其他小孩

  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担心,而比较的指标又很多,我觉得,每个父母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实在的方面来问自己“我们到底去比什么”。对我来说,我更看重的是:宝宝是否懂得分享、尊重他人,宝宝的性格幽默、诚实善良、有责任感,这些品质恰恰必须在幼年时培养和熏陶。所以,我觉得婴幼儿的教育重点应是人格、兴趣和习惯,技能性的学习可以在3~4岁之后再重点培养。

  3.输在起跑线

  我认为“起跑线”的起点不是早教,而是父母自身。父母的修养、为人、品格、兴趣,才是宝宝真正的人生起跑线。为人父母后,我们都应先审视自身,看看需做什么改进,因为宝宝将是你们的一面镜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