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装异服(图)

http://www.sina.com.cn    《世界上最有趣的科学书》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内页插图

  在英国的都铎王朝时期,人们衣着巨大的圆形领子,有时候甚至会盖过肩膀。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妇女们剃掉眼眉,并把发际线向后剃几英寸,从正面看好像光头。

  中世纪的日本,时髦女人会把牙齿镀金或涂成黑色。

  在古罗马,妇女们用一管白灰,和上醋,当做香水。

  早期的一些化妆品,是由水银和铅制成,弄伤了女人们的脸,有时还会把人毒死。

  19世纪流行的旗袍裙,因为膝下部分太过狭窄,使妇女们行走困难。

  18世纪,女人们穿的圈环裙使她们进出房门都很困难,坐上车子根

  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如果她们一下子坐下,裙子可能会“啪”地反弹到脸上。

  在古埃及,富有的女人会把一大块“香油(在动物油脂中加入树脂和香脂等香料制成)”顶在头顶一整天。“香油”溶化后顺着身体流淌,在她们的皮肤上盖上一层香香滑滑亮亮的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