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椅,满载着社会的爱

http://www.sina.com.cn    《好孩子是教出来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慢慢长大,不再是小孩子了。在这之前,我每天都是抱着孩子上下学的,可长大了的孩子,让我越来越力不从心。每当抱着钟鸣走路时,手与手之间总有把不住而渐渐松开的感觉。孩子没有自己走路的可能,这样我要抱到什么时候?

  我开始试图与孩子互相配合,练习他走路,我双手拉着他的双手,倒着走,每天坚持练,一年下来,我搀扶着钟鸣就能迈步了,但由于钟鸣神经功能极差,没走几步,脸上就渗满了汗珠。

  到1994年,钟鸣已经14岁,是个小伙子了,我的身体和力气似乎已经到了极限,真的抱不动孩子了。

  1994年1月中旬,上海下了一场持续一个星期的数十年不遇的大雪,天气冷得出奇。从家到学校,我们必须在雪中跋涉半个多小时,我的身体逐渐不行,腹部疼痛得很,去医院诊断:慢性结肠炎,需要住院治疗,若延误了治疗时间,一切后果自负!

  初一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就要开始了,我如果住院,谁来接送孩子上学?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学习,于是我只能与医生协商,帮助我开点药,把病情稳住,考试结束,马上接受治疗。为了孩子,我必须把身体调整好,每天坚持服药。即使这样,每天早上送钟鸣去读书的一路上,我也是用手一直捂着腹部,疼痛难忍时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孩子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就与我讲:如果有一辆轮椅就好了,我可以自己摇着轮椅去上课。

  家里的开支每到下半月就没钱了,哪有钱买轮椅?

  那几天东方广播电台792正在播放为民排忧解难这档节目,并且决定每天帮助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广播给孩子带来了希望,钟鸣就提笔给东方广播电台的台长——陈圣来叔叔写了信。对于这些,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只是不想打击孩子的积极性才让孩子写的,心想这么大的上海,困难的人很多,能轮上我们吗?

  1994年1月17日,钟鸣发出了这封求助信,19号那天公用电话的阿姨来叫我听电话,是东方广播电台打来的。陈台长收到信后经讨论,认为这件事一定要办,到了晚上5点多钟,电台的叔叔、阿姨就把车子送来了。

  后来我们才得知,其实早上打电话时,电台的阿姨、叔叔就已去了轮椅厂,而轮椅厂师傅们也很快就把轮椅装好了。由于轮椅不像自行车,用椅的残疾人情况各不一样,钟鸣的右手坏得厉害,摇的方向盘就必须放在左面,为此轮椅厂的工人师傅们又再次把轮椅改装了……

  眼前的一切太突然了。钟鸣第一次的呼唤实现了,他很激动,也很快乐,我也一样。世界上能感动人的只有一样东西,那就是情——真情。

  东方台792节目每年的1月份,都要帮助无助者25名,1994年1月份受助者年龄最高的90多岁,最小的是钟鸣,14岁。有了轮椅,钟鸣上学方便多了,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轮椅  走路  社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