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从10米跳台跳水?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从泳池的10米跳台上跳水,这在许多男孩的生命中都会遇到,他不得不或者想要面对这个挑战。怎么办?他如何顺利过关?如何逃避做这件事?

  下面会介绍一些正确的跳水技巧,如何消除恐惧,如何有技巧地临阵脱逃。

  10米跳台最可怕的是,从下往上看时,根本不可能想到从上向下看时有多高。因此许多男孩会夸下海口:“我可以很轻松地从上面跳下来”。这不是什么好方法。正确的方法是:

  ■ 首先从低一点的跳台开始跳。

  先跳3米,然后5米,最后才是10米跳台。逐步升级。如果你的男孩继续坚持从最高处向下跳,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 技术细节:30千克体重的身体从10米往下跳,入水时的速度大约为50千米/小时。空中自由落体时间大概有1秒钟。因此泳池至少需要4.5米深。

  ■ 不要头朝下跳水!在空中翻跟头的危险很大,也不要臀部入水!从10米高处向下跳会把臀部弄得非常疼。

  ■ 应该选择双脚朝下跳水。

  如何摆脱恐惧

  如果你真的非常害怕10米跳台,还是放弃比较好。虽然有特殊的摆脱恐惧的练习课程,但这有什么意义吗?冒险的乐趣在于,证明自己虽然害怕,但恐惧并不能压倒一切,人还是有行动能力的。否则的话,这就是轻率、无意义的行为。

  ■ 正常情况下摆脱恐惧需要的时间是12至15秒。也就是说,谚语常说的“数到三,就行动”显然时间太短。你应该给自己足够的时间,直到自己下定决心要跳水。

  ■ 慢慢地数到12,然后做出决定(无论你是决定跳还是不跳)。

  双脚朝下跳水

  ■ 走到跳台最边缘

  ■ 脚趾紧贴跳台

  ■ 两手放在身体两侧

  ■ 踮起脚跟,开始上下弹跳

  ■ 两只手臂沿身体两侧向上抬起

  ■ 上身保持笔直

  ■ 屈膝,同时手臂向前摆动

  ■ 一旦从跳板上弹跳起来,伸直双腿,手臂向上

  ■ 打开身体,保持放松,手臂放在身体两侧

  ■ 身体接触水面的面积应当尽可能小

  ■ 即将入水之前闭紧嘴,用力呼气,以免水流入鼻腔。

  如何放弃跳水

  随个人心情,可以选择以下不同的放弃跳水的理由。

  ■ “从这里跳下去?那我可真是太傻了!”

  ■ “哦,我真的把脚扭了,不能跳了!”

  ■ “我想了想,不想跳了。没意思!”

  ■ “我跳水?我只想在上面看看风景!”

  ■ “我在哪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跳水  体育  运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