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鼻子耳朵进了异物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婴幼儿疾病防治百科》 
宝宝鼻子耳朵进了异物怎么办?
宝宝鼻子耳朵进了异物怎么办?

  异物进入不同位置,处理的方法也不同。如果在取出异物的时候遇到困难一定不要勉强,要及时到医院请医生帮忙。

  紧急救护措施

  1 耳朵进水时

  (1)单脚跳

  如果小孩耳朵进水,可以帮助他将进水的耳朵朝下然后单脚跳,有异物的情况也一样。

  (2)将水吸出

  或者用棉签、卫生纸轻轻深入耳中将水吸出来,深入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分寸,宝宝的耳道浅,非常细嫩,很容易受伤。

  2 耳朵进入虫子

  (1)用手电照

  让耳朵在暗处稍微朝上,然后用手电照射。

  (2)用橄榄油杀虫

  可以将1~2滴橄榄油滴入耳朵里杀虫,然后去医院检查。

  3 鼻子进入异物

  (1)用力擤鼻子

  异物在鼻孔附近时,让宝宝压住另一个鼻孔,闭上嘴用力擤。

  (2)用卫生巾搔鼻子

  要是擤不出,就用卫生巾搔鼻子,让宝宝打喷嚏。要是异物还不出来,就要到医院处理。

  错误做法

  家长千万不能擅自拿着夹子为宝宝把异物夹出,因为不小心可能会把异物塞进鼻腔里,给宝宝造成伤害。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GO!

  1.玻璃或者尖锐的东西刺到眼睛

  2.化学药剂进入眼睛

  3.热水或者热油进入眼睛

  4.进入异物

  当一些小东西,例如:弹珠、小积木、大头针等,进入宝宝的鼻子或耳朵里,却拿不出来的时候,千万不能勉强,应该立即带着宝宝去耳鼻喉科就诊。

  5.进入昆虫

  如果有小飞虫跑进去,可以先用手电筒照射(因为小虫子都有趋光性),如果小虫子仍不出来,可以用橄榄油1~2滴进行杀虫,再让宝宝用力擤鼻子(按住没进入异物的鼻孔,用力擤)擤出异物,如果还是不行则应尽快带小宝宝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预防常识

  家里有很多非常小的物件,例如:玩具的零件,包装的配件,图钉等,家长要特别小心这些东西,把它们放到宝宝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急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