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时随地丰富孩子的见识

http://www.sina.com.cn    《好习惯是养出来的》 

  我认为,在教育上与其填鸭式地给孩子灌输知识,莫如开阔他们的眼界。为此我注意利用一切机会来丰富小威特的见识。

  比如看到建筑物,我就告诉他那叫什么,坐落在什么地方。看到古城之类的,我就告诉他过去这个城的名字,给他讲古城的历史。从小威特2岁以后,我不论串亲访友还是买东西,也不论参加音乐会还是看戏剧,到哪儿都带着他。而且只要有空,就带他去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动物园、植物园、工厂、矿山、医院和保育院等,以开阔他的眼界,增加他的见闻。

  每次参观归来,我都让小威特详细叙述见到过的一切,或者让他向母亲汇报。由于这个原因,小威特在参观中总是用心观察,认真听取我或者导游者的说明。

  小威特3岁以后,我就领他到各地周游。5岁时,几乎游遍了德国所有的大城市。在旅途中,我们既登山,也去游览名胜;既去寻找古迹,也去凭吊古战场。回到旅馆后,我就让小威特把看到的写在信上,邮给他的母亲和熟人。回家后,我还要他作口头详细汇报。

  为了满足孩子的求知欲望和追求真理的精神,只要对孩子成长有利的事情,我是不吝惜金钱和劳力的。例如,我曾不惜重金,请魔术师公开魔术的秘密。类似这样的事情是非常多的。由此可以看出我对孩子教育的热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父母  丰富  孩子  见识  家庭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