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你的距离感方位感如何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知道朝着什么方向走

  粗略估计到一个目的地的距离

  如果您想知道到目的地还有多远,可以借助“拇指跳跃值”来测算一下,估算出大约的距离。伸开胳膊并竖起大拇指,闭上一只眼睛,瞄准目的地,让目的地在大拇指指尖的上方,然后保持胳膊和大拇指不动,闭上另一只眼睛,同时睁开刚才闭着的眼睛。您会发现被瞄准的目的地好像跳到了一边。

  估算一下目的地向一边“跳”了几米,然后用距离乘以10,这样就可以估算出我们和目的地之间的距离。假设被测定方位的山向一边移动了大约300米,那我们离目的地还有300×10=3000米的距离。大概需要步行45分钟的路程(在平原地带)。

  用三种方法确定方位

  借助一块手表:如果您在北半球,把您的手表(走的时间必须准确!)保持在水平方向,数字12对准太阳。时针和数字12这两点组成的夹角中间指向的是南方。注意!如果是夏时制,您在做上述计算的时候要加上1。如果您位于南半球,把数字12对准太阳,时针和数字12组成的角的中间就是北方。

  另外也可以借助建筑物和外形像锅的接受卫星信号装置来确定方位。其中最简单的是,借助基督教的教堂来确定方位,因为教堂的圣坛一般是在东面,入口在西面。

  还有一个帮助辨认方向的简单方法,外形像锅的接受卫星信号的装置总是指向南面的。

  借助树:在空旷的地带生长的树经常要遭受风吹雨打。因为在中欧所处的纬度地区,风大多是从西北方向刮来的,所以树木常常是向东南倾斜的,树的西北面通常很少生长树枝或者根本不生长树枝。在这一面,树上的积雪保持的时间最长,形成了苔藓。但是要注意,这个方法只是用来大致地辨认方向,因为在另一面由于其他原因也可能生长苔藓!

  估计一口井和山谷的深度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向井或是山谷下面扔一块石头并且计数石头碰到井底或谷底需要多少秒。接下来用计数的秒数乘这个秒数再乘5,得到的数字就是井或山谷的深度。如果计数了3秒,那么计算公式就是:3×3×5,山谷的深度是45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能力  方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