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我们的男孩多参加的群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参加男孩的群体

  一些事情只有和其他男孩一起才能经历、体验和尝试。因此也有很多主要是男孩们经常参加的协会、俱乐部和团体,即使很多协会、俱乐部和团体也声称:欢迎女孩们!

  简要介绍一些重要的男孩团体,包括重点说明。这不会让任何人扫兴,但小心谨慎的选择是必要的。

  男孩应该多参加男孩们的群体活动。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男孩们待在一起,他们敢于更坦率和诚实些,并且敢于展现通常他们想隐藏,或必须隐藏,或认为必须隐藏的那些方面(参见40页-42页)。具体来说,如果男孩们待在一起,那么能够:

  发现什么叫做男孩。

  讨论什么是突显男孩特点的,是什么不太能突显男孩特点的。

  与其他人谈论,他们是怎样处理感情问题的,以及他们怎样谈论感情的。

  相互交流。在某些时刻其他人怎么样(父母,老师,同学,兄弟姐妹,女孩)。

  知道。他们不是独自去面对问题、疑问和感情的。

  尽情地运动。

  形成自己的标志和仪式。

  获得专门的男孩知识。

  锻炼社会能力和学习自我评价。

  研究学习经典的、男性角色典范(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摒弃)。

  认识和了解清楚明白的规则,并且知道让自己适应一个团体(通过这些他们还能够学习怎样做自己的事情,如果他们想做的话)。

  发现他们是否有领导能力。

  经历一些事情,比如加入到男孩世界的接纳仪式。

  发现男性的良师益友,这些人向他们表现不同的男性气质特征(与爸爸对比)。

  获悉男性气概的积极面(和消极面)。

  从对类似制服的衣服和技术装备的热衷和喜爱中得到乐趣。

  俱乐部、协会和团体

  爸爸们在给男孩们指出参考意见时,或者对男孩们的要求让步之前,他们应该很快地考虑一下,男孩们是否需要并寻找一种全能式的活动,或者是否关系到身体、智力,或是否能学习某一专门技术。

  技术救助机构青年协会

  针对在技术方面感兴趣的男孩和女孩。应该寓教于乐地使他们接触到技术救助机构(以下简称THW)的工作。他们在THW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学习怎样使用工具、建造木板小桥、运送伤员等等;剩下的时间用来做些传统的年轻人的活动(玩游戏、郊游、手工制作等)。

  ■ 年龄:10岁以上

  ■ 衣服:短上衣、裤子、带安全绳的鞋、短T恤衫、长T恤衫、短袜、安全帽

  德国生命救助协会青年分会

  喜欢水的男孩们可以成为这个专门的机构的成员。加入这个机构,一方面可以学习游泳以及救人,另外还可以了解关于水以及对水资源进行保护的社会责任,并参加相关活动。

  ■ 年龄:26岁以下(10岁以上可以选举工作人员)

  ■ 衣服:印有DLRG字样的深蓝色的T恤衫

  青年消防队

  男孩们每周一次聚会,为以后加入消防队做准备。为此他们要学习一些重要的知识:展开软管、灭火、把门砸开、救人。另外,还要进行技巧练习和移动练习。各地消防队的男孩们经常举行全国比赛(灭火练习、障碍接力,并要完成一定任务)。在奥地利叫做“消防青年队”。

  ■ 年龄:10岁以上

  ■ 衣服:安全帽和皮手套,有反射带的消防上衣,有反射带的消防裤;带有钢罩的橡皮靴或皮靴

  青年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的青年组织除了提供传统的急救课程以外,还举行大型的主题活动,其中涉及社会责任与义务,同样也涉及和平、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健康和环境保护。

  ■ 年龄:6岁至27岁

  ■ 衣服:背后印有红十字会标志的红色马甲

  童子军

  男孩们的传统团体。主要是一起在大自然中活动,在多个级别的活动项目中接受教育,以追求人文主义。该团体提倡“从做中学”,也就是“通过实践来学习”。活动项目包括生火、徒步旅行、宿营、专题讨论会和唱歌。

  童子军有一系列仪式和规则。童子军是按照等级组织起来的,并有非常细微的划分(幼年组、男女童子军、突击队员或罗浮童军),经常聚会(团体聚会时间、家庭聚会时间)。意义:教育男孩们(和女孩们)要负责任、独立自主。注意,有很多不同的童子军团体,比如天主教童子军、新教童子军以及无教派的童子军。在加入之前需要了解一下。

  ■ 年龄:7岁以上

  ■ 衣服:蓝色衬衣和有条纹的围巾

  足球协会

  男孩们的传统团体。在每个地方,即使很小的地方,也有一个足球协会,男孩们可以加入成为会员。每周末您可能需要突然站在某一个足球场的边线旁观看自己的孩子比赛。如果自己愿意这样做,最好寻找一下与自己情况相同的父母,一起去观看孩子们的比赛。如果家里面有两个男孩,他们对不同的运动项目感兴趣,那么情况变得就相当麻烦了。参加足球协会的目的主要是促进男孩们身体的发育,锻炼他们。比如,做好准备进行比赛以及下定决心要达到目标。而关于男人本质的理智的争论很少涉及。

  ■ 年龄:大概6岁以后(严格意义上的训练最早在11岁以后才有意义)

  ■ 衣服:各个足球协会的协会服装

  柔道

  选择柔道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日本的这种格斗运动项目成功综合了各种因素。一方面男孩们可以学习真正的摔跤、防卫、进攻和格斗。但同时柔道并不会增强男孩们的攻击性,而是引导他们走向正轨。在比赛之前和之后互相鞠躬、在比赛期间遵守明确的规则、训练期间平心静气,所有这些都是使柔道对于无论是拘谨矜持的男孩子还是活泼好动的男孩子都非常有吸引力的条件。柔道的原则是“通过让步获得胜利”,这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 年龄:5岁以上

  ■ 衣服:白色的上衣和裤子,腰带(不同的训练级别有不同的颜色)

  不同的体育运动协会

  受男孩们欢迎的有:网球、曲棍球、手球、冰上曲棍球、蹦床。是喜欢个人运动项目还是团体运动项目?这取决于男孩子的个性。

  一个重要的补充。很多男孩们在一起,他们相互熟悉和亲近,有时相互之间非常熟悉、非常亲近。在一些场合中,虽然有机会获得新的体验和赢得亲密的友谊,但也存在着一些男人(包括教育工作者、工作人员、信任的人等)利用这种信任关系的危险。稍微读一下报纸,就会经常看到相关的报道,不过也不必为此而担心(对于男孩们来说,现在的生活并没有比过去更危险)。

  虽然如此,当男孩们表示出要加入某个俱乐部或协会的愿望时,每个爸爸和妈妈脑子里都会闪现担忧的念头。怎么办?首先相信最好的情况,因为负责青少年工作的绝大多数男人是出于真诚的原因做这个工作,没问题。

  第二步是采取一些防备措施,并遵循一定的规则来做。这些措施和规则是什么,曼弗雷德·卡尔曼会告诉我们。他是社会教育学家、记者,并多年从事关于强奸儿童问题的研究工作。卡尔曼在他的书里《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恋童癖者隐蔽的世界以及我们怎样保护孩子免受伤害》给出了一些建议,父母一定要按照这些建议去做。

  父母一定要听从的一些建议

  ■ 如果一个陌生的成年男子与您的孩子踢足球或者打乒乓球,这是可以的,只要他没有用手触摸孩子。

  ■ 如果这个陌生的成年男子触摸孩子,并邀请他去家里,那么您要禁止这个人与您的孩子接触。

  ■ 如果您的孩子很信任您,他会给您讲述有关他新认识的人的情况,只有这样您才能让孩子一个人去游泳。

  ■ 虽然到了一定的年龄,孩子们有他们的小秘密,他们也有保守秘密的权利。您应该鼓励您的孩子讲述一下关于他新认识的朋友,以及您和他不在一起的时间的有关事情。

  ■ 永远不要因为坦率真诚来责备您的孩子。您决不要说:“你本应早点给我们说这件事。”

  ■ 您的孩子应该知道:“我身上有的部位是不允许成年人触摸的,并且我有权利对成年人说‘不’。”

  ■ 在您的孩子独自留在运动场、业余爱好小组或者是上音乐课之前,您一定要认识那里的负责人。

  ■ 您要经常把孩子送到童子军那里或者去学柔道,有时候突然早点去接您的孩子,以显示出您的存在。

  ■ 不要允许您不熟悉的男子与您的孩子一起去露营或者旅行。在旅行期间孩子会经常想家,希望得到关心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能拥抱着孩子,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您要尽早地让您的孩子明白,什么是关心照顾,什么不是关心照顾。

  ■ 如果您的孩子要在别人家里过夜,您应该和这家人很熟悉。

  ■ 告诉您的孩子一定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即使是饮料。“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礼物”,这是铁的规则。

  ■ 在孩子书包的里面标上他的名字,但一定不要贴在书包外面,这样陌生人就叫不出孩子的名字。

  ■ 要让您的孩子明白:“没有事先问过父母,一定不要随便跟着一个成年人去什么地方,无论是走着去,还是坐汽车去。如果确定父母已经知道这件事,即便如此也不要跟着去,而是要首先问问父母。不要完全相信那些用你的名字称呼你的人,或者是假装与你的父母很熟识的人。即使有人声称,他需要你的帮助,因为那里躺着一只小猫,在这时回答必须总是‘不’。”

  ■ 告诉孩子不要把住址告诉给任何人,或者是透露第二天他将在哪里玩耍。

  ■ 恋童癖者很少是性格古怪、孤僻的人。他们中大多数人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着。他们来自各个阶层,从事各种各样的职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素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