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工作?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工作?

  当男孩们考虑自己可能选择什么职业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他们心里想不出具体的工作。他们更多的是去想象或者是设想自己的未来。可惜以后真的面临选择时,他们常常又忘记了一切,最终还是选择了传统的男孩的职业。

  他们刚才还设想着成为园艺师,种植闻起来非常香、看起来非常漂亮的花。然而到了该考虑自己的职业教育和大学学习的时候,他们的想象力却消失了。他们选择了传统的男孩们的梦想。几乎所有问卷调查的统计结果都是一样的:男孩们更喜欢选择传统的男孩们的职业。虽然现在对于他们来说可以从事很多种职业,但还是有一半的男孩子都集中选择了20种职业培训,其中占居首位的是“汽车机械电子工程师”。

  一种职业对男孩们有多大吸引力,与这种职业的名称有非常重要的关系。德国家庭部引用了一个调查研究的结果,包含下列词语的职业中,男性占了很高的比例:“建筑”,“建筑工人”,“电气”,“电子”,“(技术)工人”,“专业人员”,“司机”,“木材”,“工业”,“信息”,“设计”,“做工者”,“机械”,“金属”,“模型”,“装配工”,“系统”,“技术”,“加工者”,“车间(工人)”,“工具”。

  在大学生当中也存在着同样的情况:在自然科学和数学学科中男生占到大约60%,更为明显的是工程科学,其中男生占了80%。相反的,与教师相关的专业中,女生占了绝大部分。

  男孩们在选择职业时缺乏想象力。这样的结果是:他们把自己置于更大的竞争压力之下,并且放弃了许多选择轻松的职业以及在职业中晋升的机会。女孩们同样也是。

  以“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工作”这个问题作为引子,并与小男孩们反复地做些小的游戏,因为这有利于对以下所建议的职业进行讨论。(也许以后在适当的时候会再次回忆起这种令人高兴的游戏。)

  ■冰淇淋品种开发员

  ■儿童玩具研发员

  ■乐器制造者

  ■护理员

  ■鸟类饲养员

  ■萨尔萨舞蹈教师

  ■钢琴调音师

  ■风筝设计员

  ■室内设计师

  ■天文学家

  ■小学教师

  ■电影音响效果工作人员

  ■软版印刷工(印章和门牌制作者)

  ■制绳工人

  ■巧克力设计师

  ■忽布筋骨草种植员

  ■潜水员

  ■游戏主持人

  ■马戏团小丑

  ■铸钟工人

  ■大型活动经理

  ■摆渡工人

  ■香水研发员

  ■修道院院长

  ■海葬工作人员

  ■制图员

  ■文身师

  ■选举监察员

  ■滑雪教练

  ■太阳能技术员(安装太阳能技术设备)

  ■护理陪伴犬训练员

  ■木偶戏演员

  ■马心理学者

  ■案发现场清洁工■婚礼司仪

  ■石油钻井工

  ■矿工

  ■驯兽师

  ■海洋学家

  ■美食家

  ■调解员

  ■环保主义者

  ■社区经理

  ■生态作物种植者

  ■幼儿园管理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职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