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增强孩子的逻辑能力

  逻辑智能是指有效地运用数字进行计算、量化、比较、推理的能力。通常逻辑智能好的人适合从事财会、电脑编程、数学、统计学等职业。

  那么,家长如何在生活中发现自己孩子的逻辑天赋呢?逻辑智能强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通常表现出以下一些倾向:

  一、喜欢提问。

  二、心算能力强,学龄前儿童表现为特别喜欢玩数字组合游戏。

  三、喜欢逻辑难题或智力难题,对解决有正确答案的问题感兴趣,学龄前儿童喜欢听像《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样的故事。

  四、喜欢做高度思考过程的实验。

  五、喜欢数学课,学龄前儿童喜欢数数。

  六、喜欢玩讲究策略的游戏,学龄前儿童喜欢做数学方格的游戏。

  七、喜欢把事物分类或分等,有序地排列收集物,学龄前儿童喜欢比较或注意哪个更大,哪个更响,哪个更重;喜欢玩不同形状的东西,进行比较和排列。

  八、对电脑计算游戏感兴趣,学龄前儿童喜欢算术游戏。

  研究表明,大脑负责逻辑、数字和抽象推理的顶皮质区,在7~13岁迅速成长。虽然7岁以下的孩子还没有具备学习复杂数理的能力,但是同样需要进行数学启蒙教育。

  家长要培育孩子逻辑智能,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细节。首先要鼓励孩子多问,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其次要多创造动脑、动手的氛围,鼓励孩子独立思考,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家里可腾出一个空间作为“数学逻辑角”,陈列丰富的数学操作材料,如儿童棋类、与逻辑相关的图书与图片等。家长可腾出一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参与探究和操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逻辑能力  潜能开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