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爸爸如何照看新生儿?

http://www.sina.com.cn    华商网 

  妻子刚刚生完宝宝,身体非常虚弱,这个时候就需要新爸爸们担负起照顾妻子和小宝宝的责任了,那么新爸爸在照顾自己的妻子和宝宝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对此专家来告诉我们的新爸爸们应该怎么做。

  新爸爸照顾自己的宝宝主要需要注意四点:

  1. 新爸爸每次抱起宝宝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双手清洁。宝宝刚刚出生,他们的身体抵抗能力非常的差,很娇弱。而爸爸们每天要照顾新妈妈,照顾宝宝,手上很容易携带疾病细菌。因此,爸爸们每次接近宝宝的时候都一定要好好的清洗自己的双手,以免让宝宝感染上细菌。

  2. 新爸爸每次抱起宝宝的时候都要注意自己抱宝宝的姿势。宝宝的身体骨骼还没有长好,尤其是颈部,所以爸爸们抱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拖住宝宝的头部。可以让宝宝的头部枕着自己的一只胳膊的前臂,爸爸的另一只手注意环抱住宝宝的屁股,这样抱宝宝就非常安全了。

  3. 新爸爸要注意协助新妈妈做母乳喂养。母乳是新生儿最佳的食品,爸爸对这种观点一定要坚信。每天新爸爸要协助妈妈们做好母乳喂养工作,而宝宝吃完奶以后很容易发生吐奶的情况,这个时候爸爸们一定要代替妈妈们把宝宝抱起来。这个时候要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轻轻的拍宝宝的后背,这样有利于宝宝打嗝,防止宝宝吐奶。

  4. 新爸爸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现在在医院里,人非常的多,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家长分散注意力的时候偷偷地对宝宝不利,家长的一时疏忽,造成很多不幸的悲剧。因此,宝宝被谁抱走了,抱去做什么了,新爸爸一定要给予高度的关注,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

  相信做到以上安全四要则,新爸爸们就可以再照顾妻子和宝宝的时候不那么茫然了。妈妈们刚生完宝宝,身体很虚弱,需要丈夫的呵护和照顾,希望新爸爸们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多点耐心,细心地照顾他们,不要给这本来很幸福的时光留下任何的遗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手爸爸  照顾  新生儿  原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