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训练宝宝手部动作(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宝宝手部动作发育及训练

  在3个月左右时,宝宝本能的握持反射就会消失,开始出现无意识地抓握,这就标志着手的动作开始真正发育了。

  宝宝在开始抓握时,往往是用小拇指的侧边握东西,然后逐渐发展到用大拇指侧边,最后发展用手指握东西,也就是说手的动作是从小拇指侧边向手指发展的。这时宝宝的手经常呈张开状,可握住放在手中的物体达数分钟,扒、碰、然触桌子上的物体,并把物体放入口中舔。但手与眼协调能力还不强,常抓不到物体,就是抓物也是一把抓,即大拇指与其他四指方向相同。在宝宝3个月时,抓紧对他小手的训练是不可忽视的。

  让宝宝主动抓握

  可以用带长柄的玩具触碰宝宝手掌,他能抓握住并举起来,使玩具留在手中半分钟;此外,用悬环也能抓住举起来。

 

  让宝宝用手指去

  抓衣物在宝宝仰卧的时候,能用手指抓自己的身体、头发和衣服,有时也能将玩具抓举起来。

  让宝宝两手张开或握拳

  由于宝宝这时能双手张开,因此当给他玩具时,不需要再撬开手,很容易便放到其手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手部动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