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该如何面对孩子的哭泣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让孩子哭出来,发泄情绪

  我们经常会发现,孩子大哭一场之后,情绪就会变得非常好,刚才还伤心欲绝,一会就又欢呼雀跃的了所以,面对孩子的哭闹,妈妈不要担心。但是,也不是说,孩子哭的时候,就不管他了,此时妈妈应该陪伴着孩子。如果妈妈这时的心情也不好,就什么都不用说,在旁边陪着孩子就好,但是千万别丢下孩子走开,千万不要让他忍着不哭,要他马上恢复平静。

  在孩子哭时,多抚摸和拥抱孩子

  在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妈妈和孩子在身体上的接触,对缓解孩子的情绪,非常有帮助。比如孩子哭的时候,我们可以抱着孩子,还可以轻轻地抚摸或是轻拍他的后背……这样的做法,会帮助孩子尽快化解不良情绪。

  帮助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受

  比如孩子因为妈妈不同意带他去吃麦当劳而哭闹的时候,妈妈可以说:“你现在一定很想去吃麦当劳,可是我们约定一周才能去一次,今天去不了,真遗憾,我也替你感到很伤心。”这样帮孩子说出来,孩子心里就会感觉好受一些。或者可以鼓励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说出为什么会不开心,为什么要哭,家长此时要耐心地倾听,不要作太多的批评。逐渐地,他也能够学会,用语言代替哭泣来表达情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哭泣  父母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