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封面

  作者的话

  衷心感谢哈特穆特·莫根罗特医学博士(Dr.med.Hartmut Mor-genroth)以其专业能力及学术知识陪伴与支持本书的诞生。第一章所提到的研究是我们共同规划并在他的儿科诊所里进行的。身为儿科医生的他每天都为许多父母和孩子看诊,为他们平常所碰到的诸多问题提供咨询。只有通过与莫根罗特医师的合作才有可能知道大部分家长真正感兴趣的是哪些问题,才有可能检验出,真正对家长和孩子有帮助的是哪些诀窍和技巧。

安妮特·卡斯特–察恩

  推荐序(一)

  诊所的候诊室因为爆发流行性感冒而人满为患。我很高兴四岁妮娜的预防检查并没有持续太久。正当我想结束问诊时,妮娜妈妈说:“啊,医生,还有件事。妮娜好难照顾。她的行为常常很离谱。我该怎么办才好?”

  以前我可能会在心里叹口气,想道:“怎么非得挑现在呢!挂号处那里可是大排长龙啊。我该花点时间告诉她关于“暂停”的方法吗?这样其他所有正在等待的家长和孩子就得再多忍耐十分钟。或者请她去找教育咨询机构算了?可是我知道家长得等上半年,才轮得到接受咨询呀。”

  当这本书送到我面前时,我真的松了一口气。现在我大可放心地说:“针对您的问题请您读一读这一章或那一章。对您一定有帮助。”书里许多实用的建议我都会介绍给家长,他们发现使用后很有成效。

哈特穆特·莫根罗特医学博士

  台湾人气妈妈博主试用心得:

  怎么教小孩学规矩?这本书告诉你!

  ★Ashley的分享: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为人父母者,对于孩子总有许多爱与期许,但如何在适度的自由下,不偏不倚地执行育儿原则?亲子如何同步,让孩子顺势认同,并遵循这套原则?《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这本书,以丰富的实物举例论证,着实就是一本育儿实况的教战手则,读来豁然开朗,让人拍案大叹“岂止心有戚戚焉”!

  ★水瓶面面的分享:

  一直很喜欢19世纪初德国幼儿园创始者弗勒贝尔所说:“教育是爱与典范,别无其他。”然而《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让我知道,虽然“爱与典范”绝对必要,但光有这些还不够。父母还需要适当的“工具”,才能帮孩子建立规矩。

  这本书是写给家中有零到十岁孩子的父母亲,说明如何运用适当有效的教育方案,协助孩子学好规矩。如果你为孩子难搞的行为大伤脑筋,也希望每一天不是在混乱与争权中度过,那么这本书所提供的建议,会有很大的助益。

  ★彭菊仙Chu-Chu妈咪的分享:

  “我带一个孩子都快没命了,你带三个男孩,怎么还有时间搞那么多教养花招?还写了一本书啊?”

  现在就将镜头连线到寒舍吧:小猪们各自进入“自治区”,伏案疾书,我可不想当盯梢站,手脑都空出来,做点好玩的事,为孩子迷上的“三国演义”搜寻资料,并为他们设计的“关刀”准备材料;吃完饭,小猪们自动收拾,并清洗自己的餐盘,我则安心变身为“安亲班”老师,专心检查作业……

  如今我能谈笑用兵,可是经过一段坚持到底、说到做到的“阵痛期”,就和这本书说的一样。才会吸奶的宝宝就有能力记住爸妈的反应,推论出自己接下来的行为模式,可见“规矩”不论好坏,皆从“父母的反应”习得。

  其实咱家还有很多让我束手无策的“禁播”画面:小猪们乱发脾气、乱丢东西、颐指气使、激怒妈咪……我已经开始实行本书的“三阶段”计划,和孩子约定合情、合理的家规,不是由情绪主导的严厉处罚,更非随心所欲的随性规定,让孩子清楚自己的行为会连接到“必然的后果”,我坚定不移、没有例外,三只小猪的确愈来愈懂分寸!我大力推荐父母读此书,唯有“有原则的父母/守规矩的孩子”形成自动化的良性循环,才可能产出“轻松自在的父母/灵活创意的孩子”的全赢局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