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认知能力开发小游戏(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宝宝认知和感官能力训练

  宝宝在3个月时,能区分不同水平方向发出的声音,并寻找声源,能把声音与嘴的动作相联系起来。这说明了宝宝感觉与认知的成长发育是很显著的。

  认知能力训练

  玩具能握在手中看一眼:仰卧时,将玩具放在手中,宝宝能注视手中的玩具。

  持久的注意:把较大的物体放在宝宝视线内,宝宝能够持续地注意。

  见物后能双臂活动:让宝宝坐在桌前,若将方木堆和杯子分别放在桌面上,宝宝见到物品后会自动挥动双臂,但还不会抓取物体。

  宝宝感官训练

  爸爸妈妈应尽量多地给予宝宝感观训练。在宝宝睡醒时,要用手经常轻轻触摸他的脸、双手及全身皮肤。在哺乳时,可让宝宝触摸妈妈的脸、鼻子、耳朵及乳房等,以促进宝宝的早期认知活动。

  认知能力开发小游戏

  猜猜我是谁

  妈妈把手帕盖在自己头上,然后扯下手帕,妈妈露出脸后对宝宝说“是妈妈!”,接着把手帕放在宝宝头上,让宝宝自己扯下来,妈妈见到宝宝后说:“这是谁呀?”手帕最好是不透明的。

  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促进宝宝和爸爸妈妈之间的亲密关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