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居昭美简介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 

  关于作者

  鸟居昭美:日本著名教育家,画家。日本现代儿童早期绘画行为研究第一人。他不仅是颇具建树的幼教理论专家,也是素质教育的倡导者和积极实践者。他毕生以提高日本新一代儿童的教育素质和全面发展为己任,向日本政府建言献策,他的理论和实践也深刻影响了日本文部科学省对美术教育政策的制定,对素质教育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鸟居昭美1928年生于爱知县,爱知学芸大学(现爱知教育大学)毕业。做过儿童辅导员、小学和中学的美术教师,具备极其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后任高知大学教育学系教授,教授教育学、美术教育学、发展论等。现任高知平和美术会会长、高知儿童文化研究所负责人,佐川环境问题研究会会长。

  关于译者

  于群,6岁孩子的母亲,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曾在儿童美术教育机构工作,对儿童美术教育有较为深入的认识和研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