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

畅销二十余年的划时代育儿经典

该书是日本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画家——鸟居昭美的经典著作。作者在幼教领域积累了五十余年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结合典型案例,通过朴实亲切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孩子自然绘画所隐藏的宝贵信息,帮助父母正确认识孩子的绘画作品以及孩子作品背后所蕴涵的价值和意义,从儿童心理和生理全面发展的角度,来指导成人真正了解孩子涂鸦的内在需求,以及如何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引导与帮助,从而,使教育者避免走入误区。书中还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涂鸦表达的特点进行系统归纳和点评,并对父母和老师提出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非常实用,是0-9岁孩子父母和老师们的必备用书。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作者简介 更多>>

关于作者

鸟居昭美:日本著名教育家,画家。日本现代儿童早期绘画行为研究第一人,幼教理论专家,素质教育的倡导者和积极实践者。他毕生以提高日本新一代儿童的教育素质和全面发展为己任,向日本政府建言献策,他的理论和实践也深刻影响了日本文部科学省对美术教育政策的制定,对素质教育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关于译者

于群,6岁孩子的母亲,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曾在儿童美术教育机构工作,对儿童美术教育有较为深入的认识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