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导语:给孩子减负,为孩子松绑,把孩子放养,让孩子在自由空间慢慢成长,说着容易,真正做到家长有几个?
  回想我们自己小的时候,尽管当时的社会环境绝对称不上完美,但至少我们的父母用不着整天担心我们遭人绑架。我们小的时候有机会自己去探索周围的世界,甚至可以玩跷跷板这样“很危险的游戏”。
  再看看现在的孩子,父母们全都在收紧对孩子的管束。有太多的意外让家长担心,新闻频道充斥着儿童因为家长的疏忽而发生不测的报道,家长不敢让孩子自己上学,不敢让孩子有与陌生人接触的机会,规定孩子放学之后必须立即回家,每隔一个小时就给孩子打一个电到底是这个世界太危险,还是我们的父母都患上了“安全强迫症”?
  我们此次推荐这本书,是希望能够帮助每一个母亲分辨出真正的危险和不切实际“危险臆想症”的区别,弄清楚哪些危险需要防范,哪些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孩子所必须要经历的事情。
  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能够享受“正常和自由”的童年,也希望年轻的父母们可以认识到“育儿其实很轻松”。
[我要留言]

  本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每本35.00元
  对本书有何意见和看法,可以和中信出版社微博互动哦![中信微博]

作者的故事——美国最糟糕的母亲

  简介:勒诺·斯科纳兹,小时候的生活平静且自由。今天,她正努力让自己的两个儿子享受到相同的自由。
  在让9岁的儿子独自乘坐地铁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她被称为“美国最糟糕的母亲”。但她坚持“放养孩子”的养育方式,并创办了“放养孩子”网站(freerangekids.com)。

  勒诺·斯科纳兹是本故事的主人公,也是《放养孩子》的作者,也是一位普通的母亲。
  大约一年前,勒诺第一次让9岁的儿子伊兹一个人去坐地铁。勒诺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么勇敢,或是多么粗心大意,或是单纯为了吸引眼球,而是因为她的确了解她的儿子。勒诺知道小伊兹能行,所以就让他去了。然后勒诺在写给《纽约太阳报》(New York Sun)的专栏文章里提到了这件事。这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
  就在文章发表的那天晚上,《今日秀》(Today Show)节目制片人给勒诺打了个电话,问她是否真的像文章里说的那样,让9岁的儿子独自乘地铁外出。
  “的确是这样的。“勒诺回答。
  “就把孩子丢下,让他自己找路回家?“
  “在现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
  “没错。“勒诺答到。
  于是制片人问勒诺能不能到电视台接受现场采访。    <<<详细

专家推荐

黑幼龙:《慢养》、《慢养2》作者

关于如何养育独立、健康、自信的孩子,勒诺·斯科纳兹告诉父母们:给孩子自由的成长空间,让他们尽情玩耍,教给他们独立生活的技巧。今天,我们的孩子需要的恰恰是这样的成长过程。

斯波克:“育儿之父”

本书有些许理想的成分,但更重要的是,对让父母们普遍存在的“控制孩子强迫症”进行了适时纠正。本书语言风趣、观点独到、极具说服力。勒诺是一位非常聪明的母亲。

李雪琴:央视少儿频道

如今,困扰我们的不是匮乏,而是做出选择,换句话说,不是没有供我们参考的育儿方法,而是方法太多,愿本书对你有所帮助,它告诉你,很多事情没有你想想的那样严重。

刘湘梅:亲子教育专家

我不知道我儿子9岁的时候,我敢不敢让他自己去乘一次地铁,但这本书至少让我内心的纠结少了一些,让我更加坚定——放手,给孩子成长的自由。

一位为人父母、深有感触的读者

本书堪称我读过的亲子教育类书籍中最好的一本。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勒诺务实的写作风格,还因为她表达了父母们的心声。现在如何为人父母的建议数不胜数,勒诺却让我们回归原初,依靠常识去养育孩子。

序一:育儿,放轻松

  我首先是一个妈妈,然后才是一个稍微懂得些育儿知识的妈妈,我理解妈妈们面临的所有痛苦、挣扎和妥协,因此我很乐意与妈妈们分享育儿体验。据我观察,妈妈们最缺乏的不是育儿信息,而是信心,“我能带好自己的孩子吗”?“孩子的一生会毁在我手上吧”?“别的妈妈不会有我这样愚蠢的想法”……[更多]

引言:让孩子们出去玩吧,真的!

  在很短的时间里,我们这些父母已经彻底变了。就连我们中那些最大大咧咧、最不在乎的人,现在也会为孩子碰上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危险而整天担心得要死,如不小心在厕所被淹死,被陌生人绑架后杀害,不小心把电器插头防护套吞进肚子等,似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置孩子于死地。[更多]

第二诫 关掉电视:不要相信新闻和法制节目的夸张说辞

第四诫 理性选择“婴幼儿安全用品”:保护孩子亲身体验世界的天性

留言板

互动话题一:给本书的作者留言,对于她的故事,你是有话想说?
互动话题二:说说自己“放养孩子”的故事,(也许你尝试过,也许它还仅仅是个想法)查看留言>>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互动小调查

对于作者的故事,你是否赞同她的做法?
赞同
不赞同
赞同,但不太敢尝试
不赞同,也不会尝试
孩子多大的时候,你会放手让他自己去上学?
孩子上幼儿园
孩子上小学
孩子上初中
孩子上高中
孩子上大学